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东泰小学:全班复诵《满江红》,朗朗书声唤醒新学期

2023-02-06 17:08

摘要:和煦的春风掀开了崭新的书页,熟悉的铃声奏响了学习的旋律。2月6日,东泰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校园里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到处洋溢着朝气和活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和煦的春风掀开了崭新的书页,熟悉的铃声奏响了学习的旋律。2月6日,东泰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校园里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到处洋溢着朝气和活力。早晨7时许,梁泽旭校长就带领班子成员、护导教师、安保人员等待在校门口,一起热情地迎接东泰学子归来。同学们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晨检,一声声“老师好”,一张张甜美的笑脸,洋溢着期盼已久的兴奋和喜悦。 

新学期第一个春光明媚的晨间,东泰小学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让“晨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提升素养,这是学校创建“书香校园”的一项有力举措。清晨的朗朗书声也已俨然成了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深情注视,齐唱国歌。雄壮激昂的国歌声,表达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学典礼上,校长梁泽旭为全体师生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久违的书桌,久违的同学,熟悉的老师。开学第一天,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素养教育、疫情防控等一个都不会少。班主任认真准备,细致讲解,我们认真聆听,谨记于心。

“青春贵在奋斗,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次主题班队会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情操和拼搏精神,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

三尺讲台,挥洒满腔热情,方寸之地,燃烧一生心血。为上好开学第一节课,亲爱的老师们早已做足了准备。小小的背影,端正的坐姿,专注地倾听,是给老师们最好的开学礼物。

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美食的精致。午餐时间到啦,同学们在班主任教师的带领下,规范取餐、安静就餐,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校内课后托管工作有序进行,同学们在教室安心学习、静心读书。慷慨激昂的《满江红》诵读唤醒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新学期的向往。

童年时光,最动人的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少年逐梦,最美好的是一份求知的执念。在生机盎然的春日里,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待来日收获的累累硕果。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