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快板表演、快乐兔子舞、纤维艺术展……文登路小学队员秀才艺迎开学

2023-02-06 17: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6日,在青岛文登路小学开学典礼上,队员们带来了原创快板表演、纤维艺术作品、健美操《快乐兔子舞》,用这种方式开启兔年新学期。精彩的表演引来全场喝彩,整个校园喜气洋洋,活力满满。这既是他们全面成长的见证,也展现了学校艺体教育的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6日,在青岛文登路小学开学典礼上,队员们带来了原创快板表演、纤维艺术作品、健美操《快乐兔子舞》,用这种方式开启兔年新学期。精彩的表演引来全场喝彩,整个校园喜气洋洋,活力满满。这既是他们全面成长的见证,也展现了学校艺体教育的成果。

据了解,快板表演和《快乐兔子舞》是队员们为兔年新春特别创作的节目,朗朗上口的词句、动感的节奏彰显了它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可以看出它们为新学期鼓足了干劲儿。纤维艺术社团的成员在典礼上发布了自己的作品,并呼吁更多的队员动起手来,发现创作生活中的美。纤维艺术是学校继陶艺特色,在美育教育方面的又一突破和创新,它在新学期将为队员们开辟更广阔的艺术舞台。

令队员们分外惊喜的是,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小礼物。典礼上,学校领导干部给队员们送上了“兔”飞猛进、发奋“兔”强、大展鸿“兔”三种礼物,每一份礼物都倾注了学校教师满满的爱和祝福。学校还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准备了十个“兔”个开心福袋,只有抽到的老师才能获得,抽奖过程紧张又刺激,笑声不断,幸福与喜悦绽放在每位老师的脸上。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升旗仪式上,学校特别邀请解放军叔叔来校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用榜样力量给学生以激励和鼓舞。队员们表示,将继续高举队旗跟党走,幸福扬帆新时代,为建设美好家乡、富强祖国做好全面准备,对自己成长进步予以期盼和希望,对祖国未来发展传递少先队员的祝福。

在新学期,校长贺卫送给同学们两句话——“责任心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是快乐成长的阶梯”。她寄语学生,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阳光少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逐梦少年;博学笃行,崇德向善,做有志少年,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和优雅生活者,在预见未来的跋涉中拥有可持续生长的“能量”与“装备”。

2023年已开启,文登路小学将带领队员们畅想2035年、2050年的美好生活,引导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将远大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联系在一起,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