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上清路小学:奋楫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3-02-06 15: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6日清晨,上清学子重聚校园,共同按下2023新学年的开始键,隆重举行“奋楫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6日清晨,上清学子重聚校园,共同按下2023新学年的开始键,隆重举行“奋楫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

王宁校长做开学致辞,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并为六十周年校庆集思广益,用勤奋与拼搏为母校庆生。

青年教师代表杜立德老师如挚友般对少先队员的学习、社交以及目标规划提出建议,鼓励大家新学期奋楫新征程,为实现梦想勇敢前行。

这个寒假,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意义非凡,我们经历了从疫情放开的慌乱,到拨云见日之后尽情地庆祝新年,这个假期,大家都是怎样度过的呢?队员代表分享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阖家团圆、外出旅行中意识到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文明出行,爱护环境。

意大利一位剧作家曾说过,“在黑暗中,即使是一线微光,也常常能使航手找到北极星而修正他的航向。”两年多来,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每一位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他们的眼里有光,那是对责任的坚守和浓浓的家国情怀,上清学子共同唱起《落在生命里的光》,点亮2023年新的希望。

新的一年,让我们做一个眼里有光的人,看见自己,看到国家,看到未来,看到内心对真理的追求和最恢弘深邃的人性光辉,看到一个将由我们这一代人接力创造的、更加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