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五十中学:希鹏举以抟天 蹶青云而奋羽

2023-02-06 15: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2月6日上午,青岛第五十中学全体师生们团聚在校内,隆重举行“希鹏举以抟天 蹶青云而奋羽--逐梦新征程 奋斗再出发”开学典礼。为新学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2月6日上午,青岛第五十中学全体师生们团聚在校内,隆重举行“希鹏举以抟天 蹶青云而奋羽--逐梦新征程 奋斗再出发”开学典礼。为新学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巍巍国旗飘,拳拳爱国情。新学期开学典礼在严肃有序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寒假中,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创城你我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你我他。” “看爱国电影,植爱国情怀”“忙年体味年味”“中考送祝福”等活动,邀请了部分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的寒假收获。

教师代表王静静老师,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线前认真地审视自己,确立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规守纪、刻苦学习,砥砺意志、自强不息,用拼搏书写一支奋斗的战歌,用热情谱写一曲昂扬的旋律。

学生代表邵睿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她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以及实现理想的付出的努力:敞开心扉,主动与父母、老师交流,制定每天、每月的计划,远离手机的诱惑,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斗志。

学校校长姜新海为开学典礼致辞。姜校长总结了2022年学校、教师个人、学生个人等取得优异的成绩,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勤勉垂范和全体学子的不倦探索与追求精神。对牢记使命、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我们的学子人人遵规守纪,树立远大的理想,确定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情操,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畅游知识的海洋,做一个有责任感、充满感恩和爱心的人,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亮丽画卷,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好人生的每一步,以优异业绩实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同时,表彰了上学期在“十个一”方面获得省、市、区的获奖学生。学校领导给各班学生代表下发了喜报,过去的成就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天的行动是开拓我们事业的基石。

路虽远,行则必达;事虽难,做则必成。有梦不觉天涯远,潮平风正好扬帆。我校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必将策马扬鞭,艰苦拼搏,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寻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