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福兔闹春启新程,春日扬帆向未来

2023-02-06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吉兔呈祥,象征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吉兔呈祥,象征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

花木萌动,大地复苏,新的一学期如期而至,2月6日青岛嘉定路小学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以全新的姿态在校园相聚,带着大展宏“兔”的气势,用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学期奋斗集结号!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坚定高昂的国歌声响彻全场,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六年级一班的全体同学通过班级主题展示的方式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将自己制作的花灯送给大家,送来兔年的祝福。紧接着,又向大家讲述了癸卯兔年的两个“不一般”,祝愿大家在美好的寓意与祝福中重启新征程,扬帆向未来。最后,通过贺岁影片《流浪地球2》号召全体同学,从小关心世界,关注环境,关注人类命运,掌握更多可以改变和创造世界的技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习文化知识,唯有知识在手才得以不变应万变,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得以学以致用,心中要有大世界、有大梦想、大格局才能以更好的姿态走向未来。

随后,李春艳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先请同学们思考:我为什么来上学、我上学为了什么、怎样才能上好学这三个问题,随即送给同学们一个解锁密码——即六爱、六会和四护,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心间并付诸行动。愿全体同学用辛勤的汗水播种早春新愿望、动如脱兔、所行皆坦途,所愿皆顺遂,共赴美好“嘉”未来。

最后进行的是颁奖典礼,经过上一学年的努力,小嘉嘉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可喜的进步。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送上一份鼓励,在一阵阵掌声中,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卯足干劲,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2023农历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学习也是如此,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悦享最优成长 一起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