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阳光向上 一起出发——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6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的新学期。2月6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隆重举行《阳光向上,一起出发》开学典礼。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的新学期。2月6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隆重举行《阳光向上,一起出发》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有序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我们升起了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

【校长致辞】

刘晓燕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对全校同学及教师表达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展望新学期,提出了新学期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号召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缤纷冬日,快乐寒假——假期优秀作业分享】

少先队员代表做假期优秀作业分享,祝子翊同学分享《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张茹绚同学《成长假期,蓄力起航》,分享自己的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及收获。

【心理宣讲】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校邀请青岛市关爱青少年心理热线专家组成员、市北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家刘正成老师带来主题为《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健康成长》的讲座。带领学生们走进心理健康的殿堂,引导学生们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坏情绪的能力,有效解决问题,保持积极的心态。学生们积极发言,课堂互动频繁,气氛非常热烈。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关调节情绪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今后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

【疫情防控】

学校李主任给学生讲解疫情防控方面的内容,如何科学防疫,加强自我防护。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安全教育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班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内容广泛,涉及交通安全、校园活动安全、防踩踏、早春防溺水等安全常识,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也意味着新学期的生活从此开始!希望将从这里起飞,梦想将在此刻孕育,我们携手同行,踏上新征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