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滨海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6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草木萌发,万象更新。青岛滨海学校的师生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2月6日上午,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未来中国 一起出发”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草木萌发,万象更新。青岛滨海学校的师生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2月6日上午,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未来中国 一起出发”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立,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余师生行注目礼,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学生会的程天乐和范瑾旖担任主持,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的我校国旗班的四位队员:孙启淼、江俊杰、梁忠诚、鞠丰旭。四位队员一直认真完成每次的升、降旗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争做优秀队员的铮铮誓言。

温馨有力的代表发言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大队长封妙颖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号召队员们在新的学期一起行动起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模范带头的先锋队员,为建设我们至善滨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海学校许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假期当中,许老师作为我校至善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积极参与了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发起的“爱心妈妈陪你过小年”公益行动。在代表发言中,许老师也表示将继续发扬“爱与暖”的至善精神!

鼓舞人心的校长寄语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挑战。青岛滨海学校赵春燕校长在新学期寄语中向大家传达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北区教体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的喜讯。赵校长表示,回望过去,我们无负使命:学校成绩不断,师生成长不停,这既是我们遵循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感召的行动结果,更是我们全校师生“让优秀成为习惯”共同拼搏的最美印记。展望未来,新的岁月,新的学期,我们依旧要不忘初心,让校园里教书与育人,学习与成长的主旋律,继续响彻我们挚爱的滨海!

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学校分学部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为每位队员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一至五年级的队员们领取了不同类型的“新学期礼物”,在教室里热热闹闹地开展“了解民俗与文化,巧手喜迎新学期”主题实践活动。制作福袋、纽扣画、布贴画、宫廷团扇、马勺脸谱,队员们在动手进行劳动制作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同的传统民俗文化。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观察制作,看着手中的材料逐渐变成精美的成品,脸上都不禁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六至八年级的队员们来到操场进行形式丰富的户外拓展活动。玩转冰壶、飞盘打靶等,队员们跃跃欲试,不仅重温了有趣的冬奥项目,更在体验时尚运动中体味了团队合作的快乐。九年级的队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真书写下了新学习的新目标。

在开学典礼的集合环节,学校还与新学期的应急疏散演练相结合,让学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情况下应急撤离的路线和方式。

回顾2022,滨海人砥砺奋进,坚守成歌;展望2023,我们坚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春暖花开、万象更新,让我们一起发奋“兔”强,“卯”足干劲,并肩奔赴下一段幸福的成长旅程,共同为滨海的卓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