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礼炮彩烟、抖音直播……“长沙娃”们开启“仪式感满满”的惊喜新学期

2023-02-06 15: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6日上午,青岛长沙路小学举行了“未来中国,一起出发”春季开学典礼,全体“长沙娃”们朝气蓬勃,元气满满,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一起开启新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  礼炮迎新、弹力带健身操、全程抖音直播……2月6日上午,青岛长沙路小学举行了“未来中国,一起出发”春季开学典礼,全体“长沙娃”们朝气蓬勃,元气满满,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一起开启新学期。

“新年快乐!”“ 谢谢!老师新年快乐。”早晨7时30分,阔别已久的长沙园装扮一新,青岛长沙路小学的老师们早早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校门口由兔子元素组成的主题布展开启了新学期长沙娃的梦想之旅,孩子们个个星范十足,摆出闪亮的Pose与其合影。“你可以有一个合理的小心愿,告诉老师帮你完成……”在各班级内,老师们也纷纷用精心筹划的仪式欢迎学生回归,有些教室的黑板上被红包装饰成了“心”型,每名同学都领到了充满祝福的“新年红包”;有些老师给每位学生送上鼓励卡片和寓意“你很棒”的棒棒糖,还有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小零食,浓厚的开学氛围给了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

新学期开学典礼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和舞蹈拉开序幕,孩子们身着兔子装与民族服饰,先跳支玉兔迎春,活力四射,再舞一曲民族团结,祝福祖国。融爵士、拉丁、太极、武术于一体的自创弹力带健身操等节目轮番上演,隆隆的礼炮声和迸发的彩烟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也为新学期的到来鼓足了干劲儿。

主持这场开学典礼的是两对热爱主持的学生与家长,成熟与稚嫩的声音相互碰撞,让人眼前一亮。“新学期的礼物是三封饱含祝福的信……第一封信是一个逗号,代表着孜孜不倦充满希望的新生。第二封信是一个问号,代表着对真理的探索与求知。第三封信是一个感叹号,代表着欢乐、感动与多姿多彩的生活……”在诗朗诵环节,三年级一班的同学封云舒和爸爸封涛给同学们带来一封”信“,激励大家在崭新的学期,心怀梦想,共同奋进。

在典礼中,记者注意到,有位学生手拿自拍杆,穿梭在人群里,努力捕捉着活动现场精彩画面,原来他是学校里的“抖音小达人”吴晓阳。班主任老师发现了他在抖音直播剪辑方面有过人之处,便邀请他担此重任,为开学典礼做一场直播,将精彩传递给每一个网友。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学校开学典礼引来不少家长关注,获得了2万多的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