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每天都有学生家长来健身,大学路小学坚持开放体育场地获点赞

2023-01-30 21: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自寒假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室外体育场地以来,青岛大学路小学的操场上好不热闹,每天都有人入校运动,有的学生在教练指导下训练,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打球、跳绳,还有不少体育爱好者来此跑步锻炼……寒假期间,学校体育场成为周边居民一处新的运动打卡地,前来打卡的居民纷纷为学校按时有序开放、提供安全免费体育场地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寒假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室外体育场地以来,青岛大学路小学的操场上好不热闹,每天都有人入校运动,有的学生在教练指导下训练,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打球、跳绳,还有不少体育爱好者来此跑步锻炼……近日,青岛大学路小学的体育场成为周边居民一处新的运动打卡地,前来打卡的居民纷纷为学校按时有序开放、提供安全免费体育场地点赞。

据了解,大学路小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每天上下午开放4小时室外体育场地,进入学校体育场不需要提前预约登记,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经过测温、登记即可入校,非常便捷。学校还为前来运动的居民提供了篮球、跳绳等器材。自1月15日开放以来,学校体育场备受周边居民青睐,每天前来锻炼的人络绎不绝,这在其他学校实属少见,即便在大年初一,仍有22人在学校操场上运动。

“疫情这几年,运动空间的选择真的少了很多。室内场所空气流动性差,又不放心孩子去,孩子长期待在家里很容易沉迷电子设备。”孙先生在得知大学路小学开放体育场时非常激动,假期运动终于有了好去处!孙先生介绍,自己家离学校步行仅10分钟路程,可以说“健身锻炼就在家门口!”因此只要一有时间,孙先生就会带着孩子去学校运动。

“学校开放室外体育场对我们和孩子而言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福利。我和孩子会一起打篮球、跑步、跳绳,既锻炼了身体,也融洽了亲子关系,特别开心!”孙先生说,学校提供的的不仅仅是一条跑道、一处运动空间,更是居民运动健身更多的可能性和便利性,希望以后每一个假期学校都能开放体育场地。

和孙先生一样,黄女士也成了学校体育场的常客。学校体育场开放截至目前仅两周,黄女士带孩子去了不下10次。黄女士表示,孩子才上一年级,一开始自己还比较担心,第一天特地去观察了一会,她发现校园里有值班老师看护,有专业的教练带着孩子们运动,还会提醒孩子们按时喝水,这才放下心来。第二天,黄女士便迫不及待地带孩子前去运动锻炼。

“后面几天我把孩子送到校园,自己便离开去忙其他的事情,到时间再来接孩子。没有我在身边,他在校园里玩得也很开心!”黄女士说。然而令黄女士更为惊喜的是,孩子通过这几天的体育锻炼,作息逐渐变得规律了,假期里能按时起床,写作业效率也提高了。

为了引导更多的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提升体能,大学路小学在1月29日开放了橄榄球社团,两名专业橄榄球教练到校指导学生。当天除了橄榄球社团的学生前来训练外,还吸引六七十名非橄榄球社团的学生前来体验。据了解,学校后续将陆续开放篮球、足球等社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运动选择空间。

大学路小学副校长王冬梅介绍,学校坚持开放体育场地,在满足居民对基本运动场所的需求,带动全民健身热的同时,更希望激发学生们的体育运动兴趣,让学生广泛参与进来,从中强健体魄,保持良好的状态,提振精气神,为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奠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