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东泰小学:我们家的“十个一”,其乐融融年味儿十足

2023-01-25 14: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喜庆团圆的新春佳节正是对学生进行亲情教育、感恩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的大好时机。春节期间,青岛市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我们家的‘十个一’”——亲子互教共学携手共促成长“十个一”进家庭行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喜庆团圆的新春佳节正是对学生进行亲情教育、感恩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的大好时机。春节期间,青岛市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我们家的‘十个一’”——亲子互教共学携手共促成长“十个一”进家庭行动。

剪窗花、写福字、做面食……学生们认真向长辈学习传统技艺,一张张窗花、一个个“福”字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还听长辈讲红色革命故事、春节习俗,了解到不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学生们和家人共唱一首歌曲、共绘一幅画、共做一桌年夜饭、共同参加一项体育运动、共同进行一次寒假研学等,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魅力所在,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