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三十九中:愿每个孩子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

2023-01-20 09: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新春之际,愿每一位老师俯仰皆热爱,心中藏山海;愿每一个孩子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愿每一位家长所愿皆有成,阖家永幸福;愿各界朋友兔年大吉,皆得所愿!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海大附中)校长 尹逊朋

金虎腾跃东风暖,玉兔迎春岁月新。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海大附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向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迎来崭新的希望。这一年,学校干部师生敢担当勇作为,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交出了一份底盘稳、亮点多、成色足的成绩单。

这一年,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

本年度,学校荣获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被评为山东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山东省课程实践研究基地、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山东省海洋教育文化领航学校、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示范学校、青岛市教体融合示范学校、青岛市健康校园、青岛市生涯教育实践基地、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学校德育品牌“明德知礼,崇美向善”获评山东省第二批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工作实施方案,海洋教育课程获评山东省高中校本课程优秀案例和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研学课程。高新分校高起点办学,相关工作受到上级领导肯定。

这一年,赋能成长,教师素质不断提升。

本年度,高中化学组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科研基地,初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高中数学、体育、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共10个学科被评为青岛市基础教育学科基地,数量居岛城首位。46人次获得青岛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和基本功比武一二等奖,38人次在教育教学期刊发表论文,14项市级以上教育教学课题立项或结题。

这一年,立德树人,学生成绩再创新高。

本年度,学校中高考再创佳绩,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核心素养有明显提升,21名学生获得高中生物、化学、数学、信息技术全国奥赛一二三等奖,45名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语文、英语作文大赛一二三等奖。学校艺术节目获评山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青岛市舞蹈比赛一等奖,高中排球男女队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排球冠亚军,初中女篮和男篮在市南区中小学篮球比赛中分获亚军和季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学校发展的每一次进步,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勤耕不辍,离不开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3新春之际,愿每一位老师俯仰皆热爱,心中藏山海;愿每一个孩子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愿每一位家长所愿皆有成,阖家永幸福;愿各界朋友兔年大吉,皆得所愿!

祝福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福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蓬勃发展,华章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