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即墨区教体局局长李德军:打造“优学在即”惠民品牌

2023-01-19 07: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青岛市出台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破解全市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优化教育公共服务。这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重点。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2022年青岛市出台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破解全市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优化教育公共服务。这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重点。

2023年,即墨区教育体育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打造“优学在即”惠民品牌为统领,把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作为工作动力,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个宗旨”,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两大任务”,实施优质资源扩容、教师梯队建设、教育质量提升“三大行动”,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