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教体局局长赵伟:奋力实现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

2023-01-19 07: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城阳区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奋力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美好期盼。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2023年,城阳区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奋力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美好期盼。

一是加快教育设施建设,扩增优质学位供给。计划投资43亿元,续建、新建中小学24处,2023年计划建成11处,新增学位1.5万个;投入使用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7处、社区幼儿园7处,新增公办学位4590个。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深化“1+N”多元化教师招聘模式改革,通过公开招聘、校园招聘和名师、名校长、公费师范生选聘等途径面向全国选聘优秀教育人才。深入推进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三名工程”,实施教师队伍梯队发展培养工程,全面促进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

三是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资源覆盖。城阳区教育集团化发展成果丰硕,成立市级实验校、一长多校和托管型、联盟型教育集团61个,覆盖率达83%。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化办学工作实施意见》,完善集团化办学体系和考核指标,激励优质学校采取紧密型、联盟型、托管型、特色聚合型等方式拓展优质资源,办好市民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