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教体局局长唐超:擦亮“崂有优教”名片

2023-01-19 07: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崂山区教育系统将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扩增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五区同创、勇当排头”贡献教育力量。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崂山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放飞梦想 幸福起航”大班毕业季主题活动。

2023年,崂山区教育系统将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扩增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五区同创、勇当排头”贡献教育力量。

一是打好优质教育资源倍增攻坚战。高标准启用海大附属学校初中部等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基础教育学位1800余个,加快建设浮山九年一贯制学校等5所学校,全面启用9所学校游泳馆。探索农村教师乡村补贴、周转宿舍等保障措施。健全困难家庭学生救助等机制。

二是下好教育质量提升关键棋。实施“321”教学提质引擎行动,推动教育教学“减负增效”。研究设立教育专项资金,在山东头学校建设科创中心、强基培养基地、信息学奥赛基地。普惠性幼儿园达到95%,优质幼儿园达83%。着力打造青岛大学附属学校等6个优质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覆盖率达到80%。

三是抓住教师队伍发展关键手。完善政策奖励机制,选聘优秀教师200人。坚持引育并重,把最优质的教师吸纳进教研队伍中。以实施“三名”工程为重点,全方位提升校长队伍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