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区教体局局长王晓光:坚持不懈打造高品质课堂

2023-01-19 07: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李沧区教育体育工作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多彩教育为基础、以品质课堂为核心、以爱校如家为遵循、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作出教育贡献。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青岛徐水路小学课后服务之艺术欣赏课,老师带领孩子们唱歌表演。

2023年,李沧区教育体育工作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多彩教育为基础、以品质课堂为核心、以爱校如家为遵循、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作出教育贡献。

抢抓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发展契机,助推区域教育品质提升。发挥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青岛实验初中优质资源优势,推进合作办学改革增效。培育区内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纵深推进,带动办学品质整体提升。坚持不懈打造高品质课堂,持续营造“抓教学、提质量”良好氛围,开展“深度学习教研”,一心一意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终身成长奠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干部队伍、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一批省市级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强化教育服务保障,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提升社会教育、群众体育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