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北区教体局局长罗东:聚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2023-01-19 0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市北区将全面落实青岛市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市北区学校开展特色体育活动。

2023年,市北区将全面落实青岛市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一是持续扩增优质学位。全力协调推动双山小学、同德路小学、绍兴路学校3所学校竣工交付,建成3所幼儿园,启动劲松三路小学、大沙路学校等4所新学校建设。

二是推动初中强校提质。实施集团化办学3.0工程,初中学校100%参与,一校一策提高初中核心发展力,构建“4+3+N+X”初中全域集团化办学新格局。

三是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学法创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学术节,推动“教-研-训-评”一体化教研机制改革,在全区推行“大单元全景集备”。

四是扩大名优教师队伍。推进第二轮“领航工程”,实施教师个人“星级创优”计划,推动教研科研“双导师制”,培育一批新名师。

五是提高服务为民实效。成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建设市北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总校,录制100节家庭教育视频微课。新建更新公益体育设施不少于1000件,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50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