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63中为学生举办个人画展

2022-12-08 16: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陈韩鸿煊在校园里举行了个人画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些作品太美了,感觉自己就在画中游,非常壮观。”“太厉害了,这些画让我感觉身临其境,看到了我们国家秀美的景色。”这是青岛63中的学生们看到八年级五班陈韩鸿煊作品时发出的赞叹。

近日,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陈韩鸿煊在校园里举行了个人画展。据了解,本次陈韩鸿煊个人画展共展出近30幅作品,以山水画为主。“当老师说学校想要我办画展,我以为她只是开个玩笑。”陈韩鸿煊说,自己从小就爱爱好画画,也偶尔去参加一些比赛,但从未想过自己的画可以在全校师生面前做展览。“陈韩鸿煊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小姑娘,她热爱国画,特别是山水和花鸟。她在绘画学习上对自己要求很高,一幅作品不管改多少遍,总要画到满意为止,遇到不会的地方也能够虚心请教,升入初中以来,绘画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很多。”63中美术教师张桂芳对陈韩鸿煊称赞有加,并表示她的作品色彩绚丽、主题突出、个性鲜明,每一幅画都蕴藏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这并不是第一次为学生开展‘个人画展’。”张桂芳介绍,学校会不定期、不定时举办“学生个人画展”。美术老师会关注热爱美术的学生,鼓励他们举办校园个人画展,并在筹备展览的过程中给予指导和支持。学生可以展示任意主题、任意形式的绘画作品。此外,张桂芳补充,在日常美术课中,老师们也会从注重引导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他们从新的角度去突破、去思考、去想象。为让大家时常保持一种新鲜感,美术组也会时不时地提供卷轴、木片等作为画材供大家创作。“我们不仅会为个别学生举办‘个人画展’,平时美术课上也会布置全员作业,让全校学生的美术作品在学校连廊中展出,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从专业角度来看,尽管有些孩子绘画技巧有所欠缺,但美术教育的根本在于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感知、体验与理解艺术,以逐步提升学生的艺术核心素养。”

据了解,青岛63中在育人中坚信“每一位学生都有闪光点”,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积极培养学生的特长。学校定期开设素描社团、扎染社团、版画社团等社团活动,拓展学生艺术视野,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审美水平。同时,学校非常注重初三美术特长生的辅导,经过几年的努力,从2016年的3位,到2022年的30位学生以艺术生的身份考入普通高中,为学生拓宽了中考之路,帮助学生实现梦想,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