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拿到黑利伯瑞学校录取通知书!青岛19中中澳班高一新生离世界名校更进一步

2022-12-07 17: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拿到通知书太高兴了!今后我会更加勤奋地学习,考入世界名校。”12月7日,一场仪式感满满、意义非凡的青岛十九中2022级中澳班黑利伯瑞学校新生录取暨新生见面会在青岛十九中举行。现场,中澳班的新生们正式获得了黑利伯瑞学校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大家距离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拿到通知书太高兴了!今后我会更加勤奋地学习,考入世界名校。”12月7日,一场仪式感满满、意义非凡的青岛十九中2022级中澳班黑利伯瑞学校新生录取暨新生见面会在青岛十九中举行。现场,中澳班的新生们正式获得了黑利伯瑞学校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大家距离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据了解,2004年,青岛十九中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黑利伯瑞学校联合开办中澳班。中澳班学生拥有中澳两国的高中学籍,中澳双方高中课程全部在国内完成。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后,可分别获得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VCE证书。在升学方面,学生既可申请澳洲及世界知名高校就读,又可参加国内高考选择国内大学。

远在英国的黑利伯瑞学校副校长穆勒博士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穆勒博士在致辞中介绍,黑利伯瑞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学校,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至今已有130年历史。学校VCE成绩出类拔萃,2021年高考中,51%黑利伯瑞毕业生进入全国排名前10%。

穆勒博士表示,黑利伯瑞学校教师与十九中教师保持经常性沟通与协同工作,青岛学生和澳洲本地学生使用相同的教材,参加同样的考试并与黑利伯瑞澳洲五所校区使用同样的教辅资料。因此,中澳班学生毕业时,将与澳洲本地学生以同等条件入读澳洲大学。值得一提的是,除英语学科成绩之外,青岛学生无需出具其他英语考试成绩。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座的同学在正式成为青岛十九中2022级新生以后,又正式获得了黑利伯瑞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青岛十九中校长周强表示,近二十年来,青岛十九中与黑利伯瑞学校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通过中澳班,学校引进了澳洲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课程方案,拓宽了学校课程开发思维,对于学校改进育人方式和评价办法,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中澳班,一大批学子完成了中澳高中课程学习,提高了综合素质、自主创新能力,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实现了多元、个性、优质发展。

虽然此次会议在线上进行,但是学校依然为新生们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黑利伯瑞学校国际部主任Gary通过线上宣读录取学生的名字,十九中校长周强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并与每一位学生合影留念。

高一中澳班学生代表王厚东、陈筱双表示,很荣幸能加入黑利伯瑞学校这个大家庭。十九中和黑利伯瑞学校的合作帮助他们开拓了更广阔的视野,积累了更多的知识,为将来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奠定了基础。此外,拥有双学籍是一件非常新颖的事情,他们将抓住这个机会,书写自己的传奇。

会上,国际部主任Gary详细介绍了VCE课程安排、成绩评测、校外考试、大学专业志愿填报等一系列内容,帮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高中课程学习内容以及未来升学规划。

黑利伯瑞学校每年有多少VCE毕业生?澳洲的大学有哪些假期?澳洲的大学有哪些社团活动?大学住宿又是怎样的……在互动环节,学生和家长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提问,穆勒博士和Gary针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为大家答疑解惑。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