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东西协作山海情!甘肃文县突发校内疫情,青岛企业不远千里送去防疫物资

2022-11-27 16: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仁峰心里牵挂帮扶团队及文县一中师生的健康,在得知信息后的第一时间,立即筹集防疫物资紧急发向文县,这为学校战胜疫情增添了重要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甘肃省文县一中发生了校内疫情,周末返校的学生在常规核酸抽检时出现1例阳性。疫情就是命令,即墨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的老师放下手头教学工作,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突发,防疫物资不够使用,帮扶团队老师第一时间想到了即墨老家,及时向家乡发出求援信息。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仁峰心里牵挂帮扶团队及文县一中师生的健康,在得知信息后的第一时间,立即筹集防疫物资紧急发向文县,这为学校战胜疫情增添了重要力量。

因疫情影响,物流不能马上到达文县,孙仁峰董事长第一时间立即把物资改向发往了重庆,并让重庆仁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从当地先筹集N95口罩、防护服、手套、头罩等物资,于11月月13日凌晨专门租车送往文县。在距文县最近的高速路口将物资卸下,再由文县当地派车送到文县一中。在青岛发往重庆的物资到达后,公司再一次租车送往文县。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罗达,即墨挂职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华分别亲自出面协调高速路口和接货人员,并安排车辆将物资送往文县一中,第一时间使得物资用于到一线抗疫中,为文县一中最终抗疫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接收物资时,罗达副县长对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批防疫物资体现了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的责任与担当,让学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牵挂,为学校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和信心,县上将安排学校统筹调配使用,强化防疫措施,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王建华副县长对家乡亲人的关爱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认为,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彰显东西协作“山海情深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傅祖慧校长代表文县一中全体师生对青岛仁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的大爱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即墨人民在关键时刻的无私援助,文县一中一定不会忘记即墨人民对文县的一次次无私帮助,一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人才。

即墨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的全体老师也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孙仁峰董事长危急时刻的无私奉献,他们一定不负家乡亲人的关心和爱护,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帮扶的神圣使命,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东西协作、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