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精细管理优化办学内涵,崂山区实验初中举行全体教师大会

2022-09-29 08:45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由规范走向精细,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中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围绕学校精细管理优化办学内涵的主题,进行培训感悟分享、教师素养大赛启动、教学常规工作指导等议题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由规范走向精细,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中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大会由学校发展中心主任刘金娥主持,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学校精细管理优化办学内涵的主题,进行培训感悟分享、教师素养大赛启动、教学常规工作指导等议题活动。

刘金娥以《走向卓越领导者》为题,对暑期在杭州桐庐进行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中层干部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作总结汇报。刘主任结合专家培训、实地考察、课例分析等,从四个角度交流心得,她认为,无论是学校管理者还是每一位教师,都须身体力行,引导风气,催生文化,践行理念。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应当与华师大同频共振,传承优秀基因。用“对话、合作、反思、共享”的教研文化,用良好的规范与流程打造高品质课堂,凝心聚力,共创精彩育人的学校文化。精彩教育,人人可以添彩,人人都可以出彩。

崂山区实验初中始终秉承“精彩教育、适性发展”的教育理念,以人为本。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素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教师素养大赛活动。何升超副校长对大赛时间、地点和要求、奖项设置等内容作了解读,并对参赛教师寄予高度的期望和支持,希望参赛教师绽放精彩,取得佳绩。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杜蕾华从精细管理、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的角度提出准时上下课和加强作业管理的要求。同时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对暮醒和课后服务内容作出规范,进一步细化教学常规要求,强调将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杜金柱首先阐述了班主任工作室“心中有生命,眼中有学生”的工作理念,谈了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解,分析了个性化引导、对学生真诚、信任与教育成效的关系。以“微量开始、超额完成”的微习惯和“绿色”批评为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校“精彩教育,适性发展”的育人理念。

刘名卓校长做大会总结点评发言,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鼓励教师突破界限,与全国名校、名师对标。目标的最终实现,靠的是永不停止地思考和学习,刘明卓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明方向、筑能力、拓发展”,她强调,教育工作者不只是传授知识的教书匠,同时也是以德育人的导师,为全体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促进教师职业素养水平增添新的动力。同时,从“科学育人”的角度,以信息化教学为例,引导教师重视教育过程、创新教学方法、拓宽教育思路。

科学、规范的管理是促进学校发展的保障,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水平,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