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专家名师赴定西送教送培,奏响东西部教育协同发展强音

2022-09-28 17: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5日至27日,由青岛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定西市教育局主办,岷县教育局承办的“青岛·定西”东西部教育协作教研活动在岷县第三中学启动。来自青岛市的19名专家、名师跨越山水,与定西市500余名教育同仁共聚岷山脚下、洮水河畔,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至27日,由青岛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定西市教育局主办,岷县教育局承办的“青岛·定西”东西部教育协作教研活动在岷县第三中学启动。来自青岛市的27名专家、名师跨越山水,与定西市500余名教育同仁共聚岷山脚下、洮水河畔,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启动仪式上,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青岛市教育局以及各位专家、名师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岷县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

展示课教师代表刘钦君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一定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光鹏就青岛、定西两市教育协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围绕青岛市应对新高考、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并祝愿青岛、定西两地合作交流友好深入、山海情深。

定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令勇峰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安排情况,并向与会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大家积极交流、主动学习,带着教育追求与自身发展的愿望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培训成果转化成为教育教学成效,以高度的责任心与积极的事业心,赢得为人师者的良心与尊严。

26日、27日,来自青岛市的专家、名师分别走进岷县第三中学与岷县岷阳初级中学,与定西市各县区、市一中相关学科教师汇聚一堂,开展名师示范教学、学科集体备课研讨、学科专题讲座等教学交流活动。据了解,此次青岛派出了覆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25位名师送教送培,其中赵霞、刘翠花、李营营、施鲁燕、隋爱华等5位高中段教师分别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五大学科,此外还派出了初中小学各10位教师。

当地教师们纷纷表示,经过两天的教研交流,不但加强了学校和青岛以及定西市内各高中学校的专业联系,提升了教研水平,也促进了学校教研活动开展,提升了教师们的教研热情,推进了学校“三新”背景下高效课堂的实施。

相隔千里,有缘牵手,这是跨越山海的美好邂逅,是双向奔赴的共享共融,更是协同发展的教育强音。青岛专家、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让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受到震撼,对开阔教师眼界,更新教学观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定西市教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定西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