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岛城人,参与文明礼仪线上答题,争做文明有礼青岛人

2022-09-25 10: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5日,以“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青岛人”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线上答题暨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礼仪教育引导,鼓励广大市民积极遵守《青岛市市民文明公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9月25日,以“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青岛人”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线上答题暨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崂山区文明办承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报教育在线协办。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页面,即可参与活动进行答题。

活动答题时间为自即日起至9月30日17时,在此期间内,不限参与天数与答题次数,成绩只保留最高分。竞答题目为题库内随机抽取10道单选题,每题10分,满分100分。

据了解,题库内的题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青岛市市民文明公约》为基础,包含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内容,涵盖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养犬、文明购物等诸多方面的文明礼仪知识。

参赛者答题成绩超过80分视为闯关成功,将获得“文明答卷模范生”荣誉称号。同时,参赛者可在分数排行榜查看自己的名次排名,排名由平台综合计算所得(计算方式:答题得分+用时长短,分数优先,用时越短排名位次越高)。

每个人都是文明的因子,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主人翁,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青岛的样子。我们诚挚邀请您动动手指,点击屏幕,扫描二维码,参与文明礼仪线上答题,争做文明有礼青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