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让每个孩子享受科技乐趣,香港路小学第五届科技节开幕

2022-09-20 17: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0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睿·享”科技节启动仪式。队员们通过展示航天航空研究成果、聆听海洋科普讲座、欣赏“南湖红船”科技模型等活动,打开了一片探索科技、创造生活的广阔天地。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睿·享”科技节启动仪式。队员们通过展示航天航空研究成果、聆听海洋科普讲座、欣赏“南湖红船”科技模型等活动,打开了一片探索科技、创造生活的广阔天地。科技节期间还将举行中科院科普专家进校园、“科普中国”科普知识竞赛、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人工智能智慧体验、学生科普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人人参与科技活动,人人享受科普乐趣”目标。

科技社团成员代表张瀚匀呼吁全体队员参与科技活动。

学校表彰“科普中国”优秀科普信息员。

市南区科协赠送学校科普教育读本。

青岛市科技馆赠送科技社团“南湖红船”科技模型。

科技社团展示航天航空研究性学习成果。

青岛市科技馆科普小讲解员、四年级二班学生马浚凯做海洋科普讲座。

香港路小学科技节持续近三个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全校1200余名学生在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理想、提高科学素养,让学生在“有责任,有活力,有品位”的幸福校园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