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四所小学发布学位预警:明年入学需提前一年落户

2022-08-18 15: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四所学校2023年招收一年级新生时,落户时间限定在2022年8月31日,9月1日(含)后落户学区符合入学政策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置入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18日,崂山区4所小学发布学位预警,涉及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崂山区育才学校、崂山合肥路小学等四所热点学校。四所学校2023年招收一年级新生时,落户时间限定在2022年8月31日,9月1日(含)后落户学区符合入学政策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置入学。此前,市南区、市北区等区域已发布学位预警。

根据上述四所热点学校的预警提醒,学区内适龄儿童急剧增加,崂山区实验学校、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崂山区育才学校、崂山合肥路小学将持续面临巨大招生压力。为了提前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引导广大家长合理预期,结合本校学区内生源摸底和学校建设规模,四所学校向社会发布2023年一年级新生报名学位预警提醒。

四所学校招收学区内落户、居住满一年的户籍适龄儿童,落户时间限定在2022年8月31日。2022年9月1日后(含9月1日)落户学区内,符合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将由区教体局统筹安置。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完成网上信息采集、现场确认后,将由区教体局按照相对就近安置原则,统筹调配入学。建议在本学区内租住的家长,提前到学位相对宽松学校区域内租住。未来几年,这几所热点学校将依据办学规模和学区内适龄儿童增长情况,持续实施学位预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