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今秋启用,东李资源再升级

2022-08-16 19:39

摘要:8月16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启用调度会获悉,该校北部新建校区今秋正式投入使用,迎接约800位初一新生。李沧东部片区引入青岛实验初中“集团军”输血造血,与李沧实验初中展开深度合作,将加速该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16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启用调度会获悉,该校今秋落地,北部新建校区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迎接约800位初一新生。李沧东部片区李沧实验初中引入青岛实验初中“集团军”输血造血,将加速该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

16日,在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北部校区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极具东方美感,红黄色调、园林风格的中式教学楼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显得宁静气派。据李沧区教体局基建科科长杨健介绍,北部校区7月份整体通过验收,于新学期投入使用。南部校区为李沧实验初中原校区,届时,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南、北两个校区将实现分级部办学,共规划54个班,初二、初三学生于南部校区就读,初一新生于北部新校区就读。

据了解,以往李沧东部片区的初中教育主要依靠李沧实验初中和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区域学位供应紧张,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落地后将改变这种现状,有效缓解区域学位压力。2022年,青岛实验初中报录比高达11.8:1,相当于12个学生报名只有1个被录取。对于李沧当地学生来讲,现在,可望而不可即的名校资源被引到了“家门口”。

当天,李沧区教体局副局长郝蕾携李沧实验初中校级领导班子与青岛实验初中校级领导班子进行对接,推进新生分班、开学典礼、军训等工作,为开学做准备。李沧区教体局副局长郝蕾表示,新校承载着李沧老百姓的期望,8月3日之前,李沧区教体局从全区选调管理骨干、教学骨干,优化李沧区实验初中的教育团队。引入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负责办学,是区教体局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和初中强校提质的一步关键棋,希望能依托名校经验,实现学校高起点发展。“尽快度过磨合期,实现资源融合。”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表示,集团向李沧校区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努力推动教育资源的良性辐射,实现集团各校发展同频共振。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