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十七中:“六个一”家校共育活动护航学生暑期成长

2022-08-11 19: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暑假是亲子陪伴的重要时期,而有效的陪伴是父母给予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今年暑假期间,青岛十七中组织开展“守望成长·六个一”活动——亲子共读一本书、互写一封信、共同参与一次家务劳动、进行一次深入交流、共同参与一项运动、共看一部电影,旨在与家长协同育人,为学生成长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暑假是亲子陪伴的重要时期,而有效的陪伴是父母给予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今年暑假期间,青岛十七中组织开展“守望成长·六个一”活动——亲子共读一本书、互写一封信、共同参与一次家务劳动、进行一次深入交流、共同参与一项运动、共看一部电影,旨在与家长协同育人,为学生成长护航。

悦读时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选书到共读再到分享交流,同学们与家长一同收获精神世界的丰盈,用书的厚度来提升人生的高度。

纸短情长

一封简短的书信开启心与心的对话,同学们从字里行间感受到父母浓浓的爱意和殷切的期待,家长们也透过文字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感恩和坚强。

家务劳动

有些同学每天收拾房间,有些同学和家人一起扫地、刷碗、擦桌子,还有些同学大展厨艺……他们在减轻父母负担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劳动的成果和喜悦。

倾心交谈

如何有效适应高中生活?暑期如何规划?怎样朝着理想大学前进?在或温情、或激烈的谈话中,学生的情绪得以释放,在一次次倾听中,家长逐渐熟悉孩子内心的世界,深入交流让彼此更了解、更和谐、更相爱。

亲子健身

跳绳、游泳、羽毛球、户外夜跑、八段锦、亲子瑜伽,各种项目精彩纷呈。畅爽的运动增强了孩子的体质激发热情,亲子的陪伴密切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在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同学们与家长共享快乐健康。

观影时光

抛开躺平的散漫和无休止的电子游戏,在炎炎夏日里启动家庭影院或置身剧场,挑选一部影片,在轻松愉快的观影氛围中,享受亲子专属的时光。

家长有话说

“守望成长六个一”家校共育活动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拉近了亲子间的关系,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学生焦新哲的家长说,借学校的“六个一”活动,暑假里和孩子增加了很多亲子时光,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所思所想,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

学生李雅菲的家长说,此次“六个一”活动增进了孩子与父母间的关系,拉近了彼此,作为父母,我们了解了青春期孩子、准高中生的心里所想,今后会在处理子女关系上更加谨慎,用心与理性。更明白了教育孩子不能只动口不行动。以身作则,理性思考,真诚感悟,用平等尊重的关系关心孩子。相信孩子也感受到了父母真挚与炽热的用心,父母家人永远是他们的港湾,值得他们的依赖,在遇到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主动沟通。在孩子初升高这个成长阶段有这样一次来之不易的处理父母与孩子关系的活动,我们心怀感恩,愈发珍惜!

学生韩佳臻的家长说,通过此次“守望成长六个一”活动,我作为家长感到非常有意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电影是通往艺术之门,家务和运动是生活中的必须项目,让孩子们方方面面都参与,去了解去体验去学习,日复一日就积累了丰富的人生阅历,我会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学生胡雅薇的家长说,有人说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的确,家庭教育是对一个人影响最深的教育,它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一个人的发展。本次学校举办的“守望成长六个一”活动,让我能和孩子共同相处,能和孩子静下心来深入地交流,让我们家长能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关注孩子的成长。希望在未来三年里,我们家长可以和学校携手,共同守望孩子们的成长。

学校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平台,家庭是孩子发展的坚实后盾。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探索更加温暖、更加有力的协同育人机制,共铸教育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