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三战三捷! 胶州职教中心学校5天赢得三枚国赛金牌

2022-08-10 13: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8月10日,从山西省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传来好消息,在2022年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国赛中,作为青岛市唯一参赛的队伍,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代表队赢得金牌。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10日,从山西省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传来好消息,在2022年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国赛中,作为青岛市该赛项唯一参赛队伍,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代表队赢得金牌。

该项比赛代表着全国中职院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的最高水平,共吸引了全国7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最终胶州职教中心学校的刘峰、宋康顺两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将金牌收入囊中。至此,胶州职教中心学校代表队三战三捷,接连为青岛市夺得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三个赛项的国家技能大赛金牌。

据悉,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国赛采用团体赛方式,每个团队2名选手,在7小时内分2个赛程协作完成竞赛任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项目对选手的思维和动手能力有很高要求。“选手们在比赛中要根据物联网项目需求,建立并管理物联网工程的网络环境,部署安装软件系统,配置物联网平台,辅助开发、调试和维护物联网应用。”指导教师王汉明介绍,每个步骤都对接行业企业的最新技术,题量大、难度高、综合性强,考评了选手操作、安全、生产、清洁、整理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市赛和省赛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对国赛进行针对性训练,临近国赛比赛前一个月,我们每天严格按照国赛标准练习7小时,一周只休息一天。”参赛选手刘峰回忆,“经历完省赛后,我和队友马上调整比赛任务的分工,不断尝试,找到最合理的分工和最适合自己的做题方式来训练赛题,且每次练习完后,都会立即总结哪些地方不足,然后去完善,以此不断压缩时间。”经过1年的备赛训练以及比赛过程中积累下来的知识和经验,在赛场上,两名学生从容面对,顺利完成了赛题的全部内容。

“为学校乃至青岛市赢得了荣誉,我们都非常高兴,之前的艰苦训练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指导教师王汉明和于清海表示,学生准备竞赛的训练过程也是“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同时也能够在明确的岗位分工中提升各项综合能力,在工作环境中内化职业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