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学期!青岛各区将有这些新学校亮相!

2022-08-10 18: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还有不到一个月,青岛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今年,青岛市将启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实施新建中小学高起点发展行动,计划投资61.5亿元,开工新建、改扩建40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3.57万个。新的学期即将来临,多区都有新学校亮相,优质教育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还有不到一个月,青岛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今年,青岛市将启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实施新建中小学高起点发展行动,计划投资61.5亿元,开工新建、改扩建40所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学位3.57万个。新的学期即将来临,多区都有新学校亮相,优质教育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青岛市李沧区

今年,李沧区共启用4所新校和新校区。青岛秀峰路小学(项目名)正式启用,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6个班,该学校将纳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行集团化办学;青岛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名)正式启用,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6个班,该学校将纳入青岛虎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实行集团化办学;青岛君峰路中学(项目名)正式启用,今年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10个班,该校面向青岛李沧路小学、青岛书院路小学和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

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北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区位于绿城诚园以东。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进行合作办学,招生方式与招生范围保持不变。今年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18个班,在北校区就读。

青岛市崂山区 

今年,青岛市崂山区新建招生的学校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山东头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海尔路学校(青岛二中附属学校)、金融区实验小学(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山东头学校与青岛实验初中合作,加挂“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牌子。山东头学校今年启用之后,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不再代收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入学。山东头学校小学部应届毕业生直升其初中部,崂山三中也不再接收山东头学校招生范围内应届毕业生初中入学。

海尔路学校作为“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与青岛二中、海尔集团合作,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金融区实验小学则与青岛大学合作,作为“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委托青岛大学管理运行。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

据悉,2022年秋季,西海岸新区将有三所学校(校区)投入使用,包括青岛中德生态园礼贤学校(暂定名)、青岛西海岸新区奋进路中学(暂定名)、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暂定名),启用时间将根据各学校启用条件确定。

青岛中德生态园礼贤学校加入青岛九中为核心校的礼贤教育集团,共享青岛九中礼贤教育集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其招生范围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云台山路以东、红石崖35号线(规划道路)以西、胶州湾高速以南、抓马山路(规划道路)以北的区域。

青岛西海岸新区奋进路中学与外国语学校一体化办学,招生范围与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一致。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博城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为三沙路以东、滨海大道以南的区域,初中部招生范围为山川路以东、滨海大道以南的区域。

青岛市城阳区

据了解,今年9月份城阳区将有荟城路小学、区实验中学东部校区等6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将有仙家寨幼儿园、百埠庄幼儿园等6处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到今年年底,还将有18处中小学、幼儿园具备使用条件,有23处中小学、幼儿园启动建设。

青岛市高新区

今年,高新区将新启用3所学校,包括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九中高新校区),以及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泰祥路)、青岛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华贯路)。

其中,在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泰祥路)和青岛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华贯路)未建成之前,学生均在大学科技园就读,随着新校建成,学生将迁入新校区就读。

青岛市即墨区

今年秋季,即墨区拟启用中小学13所,其中由蓝谷管理局负责建设的山大实验中学,目前室内装修完成,进行内设配备调试后交付山大教育集团。其余12所新建中小学校分别为:德馨小学东部分校、二十八中东部分校、岘山小学、岘山中学、书香小学、书香中学、龙泉九年一贯制(现名启新小学、启新中学)7处局属学校;北安上合嘉苑小学已提请区政府拟办成局属学校(现名新安小学);北安演泉小学、金口周疃小学、蓝村国际陆港小学3处镇街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