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绍兴路九年一贯学校、李沧枣山中学建设进展来啦!

2022-08-09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的枣山中学2020年底已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计划在2023年招生办学。

绍兴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以北,永吉路以西,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央商务区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市北区整体教学压力。近日,记者注意到学校项目已完成教学楼等主体结构施工,将进行教学楼外墙粉刷及项目设备安装施工。

据悉,该项目包含教学楼、体育楼、多功能楼、报告厅、停车库、门卫等,建设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在校生约1680人。

此外,枣山中学也有新进展。近日,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据悉,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李沧区聚焦学校幼儿园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君峰路中学、秀峰路小学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新增学位1.1万个。

广大网友重点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的枣山中学2020年底已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计划在2023年招生办学;另外还有李沧路小学,该小学原规划18个教学班,目前已达到32个教学班,远超出办学规模。2021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对该学校实施改扩建,建成后可达到36个教学班,可以有效解决李沧路小学片区学位紧张现状,同时还配套建设了地下车库、餐厅、报告厅、舞蹈教室、阅览室等功能处室,可以满足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要求。项目目前正在装饰装修收尾和室外配套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交付,2023年春季开学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