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胶州职教中心学校又为青岛夺得一枚国赛金牌!

2022-08-09 12: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8月9日,从广西柳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传来喜讯,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中,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代表队从强手如林的5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继8月6日为青岛市夺得国赛首金(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后,再夺一枚国家技能大赛金牌。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2年8月9日,从广西柳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传来喜讯,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中,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代表队从强手如林的5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继8月6日为青岛市夺得国赛首金(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后,再夺一枚国家技能大赛金牌。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为团体赛,每支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需在8小时内按照赛卷指定的工作任务合作完成竞赛。此比赛重点考察了选手的客户需求的分析能力、项目组织与时间管理能力、理解分析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核心需求的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个性化需求方案的设计能力等。

比赛中,由胶州职教中心学校史云鹏、闫从丰两位教师指导的贾浩、李萃庆、李文硕三位同学在各自的智能家居样板操作间内密切配合,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技能水平,他们最终顺利完成程序设计、接线、设备安装等任务,勇夺金牌。

参赛选手贾浩赛后表示,此次比赛收获颇丰,既锻炼了动脑动手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我对我们团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虽然安装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最后终于想办法解决了,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突破吧。”

“智能家居在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就是通过一部手机来搞定日常生活。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新型智能家居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相当大。”胶州职教中心学校教师闫从丰表示,智能家居赛项的技能比赛是中职学校信息技术教育和电子技术应用实践的一次碰撞、对接与融合,“我们将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成果转化,让技能大赛成为促进校企融合和三教改革、职教高地和省高水平中职建设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向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