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公示,青岛66中校长相佃国上榜

2022-08-02 09: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在列。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自8月2日起公示。青报教育在线注意到,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公示的64位候选人中,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在列。同时,相佃国也是山东省推举的两位候选人之一。

根据公示,相佃国,男,汉族,1965年8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六中学校长、教师。他从教39年,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学之中,组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研究团队,开发建设红色文化课程,把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化、活动化,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他坚持“以学生为本”,创新提出“小组研学”模式,着眼于知识和能力体系的建构,引导学生批判性思考,让学生自主学习成长。他关心爱护教师,搭建金字塔式的教师成长平台,指导教师制定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引领教师走上教育科研之路。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单位每年遴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从2020年起,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宣传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一步提升优秀教师宣传表彰的力度。

推选委员会根据公示反馈和实际情况,从64名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教师节期间,将对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行宣传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