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莱西市日庄镇: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打造教育强镇筑基的莱西样板

2022-07-29 18: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老师们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提升思想标杆、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学校前进的动力。”7月29日,为期五天的“提升领导力,为提质增效赋能”莱西市强镇筑基专项培训落下帷幕,结业仪式上,各学习小组的代表畅谈学习感悟,交流研讨乡村教育振兴之路。

青报教育在线讯  “老师们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提升思想标杆、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学校前进的动力。”7月29日,为期五天的“提升领导力,为提质增效赋能”莱西市强镇筑基专项培训落下帷幕,结业仪式上,各学习小组的代表畅谈学习感悟,交流研讨乡村教育振兴之路。

日庄镇中心中学政教主任孙雪山: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内涵

此次培训中,四位专家用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视角,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学员,“每一次聆听都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内涵,我们第一次如此全面地去了解学校管理的点滴细节,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作为校长和中层所肩负的沉沉重担。培训中学习的新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将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孙雪山说。

日庄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宇:要把乡村教育办得越来越细

各位专家从学校的日常工作入手,用具体案例做指导,让管理者更加明确了学校工作该做什么、怎样去做,通过此次学习,不仅理论高度得到了提升,教育理念得到了转变。张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本次学习的收获,将乡村教育办得越来越细。

日庄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潘晓群:教育是成全生命的动心之旅

“专家们的博闻广识、生动讲解和精彩案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位教育者都是一座丰富的宝藏。深处不同的学校,面对不同的学生,我们在工作中总会遇到不同的难题。教育是点化、润泽,成全生命的动心之旅,这段旅途中拥有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幸福,因为幸福所以坚持。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潘晓群说。

日庄镇院里学校政教主任赵慧亮用心用力做好教育强镇筑基

“强镇筑基”是一个系统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用心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新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学校管理之中,以用心、爱心、细心将教师、家长、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育实际行动之中。

莱西市日庄镇教委办校长胡连海总结道,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要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消化、吸收、应用此次培训所学所获。在此基础上,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靠学习增强本领、靠学习积淀涵养、靠学习升华境界、靠学习推动工作。接下来,日庄镇将持续推进强镇筑基试点学校教育提质工作,以更高质量的乡村教育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行动的莱西样板。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