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学校党组织上擂台比武 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2022-07-29 09: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教育工委承办的2021-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擂台赛决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7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教育工委承办的2021-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擂台赛决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

围绕市委“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求,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采用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积极发动在青高校(科研院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等各类型学校党组织广泛开展校内擂台比武,评选了校级层面的参赛党组织。市委教育工委分别举办了擂台比武初赛和半决赛,最终选出了15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围“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擂台赛决赛。参赛的书记通过登台说做法、摆问题、谈思路、列措施,客观反映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感人故事、实际成效、理性思考等,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发挥了典型引领带动效应。

市委教育工委将结合参赛党组织的基础工作、典型经验和亮点成效、受表彰的情况和党组织书记擂台比赛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择优推荐教育领域基层党组织参加青岛市五星级基础党组织的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展映。

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五星级党组织和先进典型,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夯实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教育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