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想得比家长都周全!”北青实验学校获家长连赞

2022-07-03 13: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北青实验学校思虑得比我们家长都要周全!孩子送去我放心。”7月2日,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举办“家校面对面”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动中,学校小学部校长徐瑞芳,初中部校长闫应光,学校领导韩延清、侯沁函就家长们所关心的环保问题、食品安全、寄宿制生活、校园暴力、师资、报名与学籍、教材与课程等十余个问题精准答疑。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师团队、多元化的课程设置、鲜明的办学特色获得了家长们的接连称赞,也让家长对这所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北青实验学校思虑得比我们家长都要周全!孩子送去我放心。”7月2日,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举办“家校面对面”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动中,学校小学部校长徐瑞芳,初中部校长闫应光,学校领导韩延清、侯沁函就家长们所关心的环保问题、食品安全、寄宿制生活、校园暴力、师资、报名与学籍、教材与课程等十余个问题精准答疑。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师团队、多元化的课程设置、鲜明的办学特色获得了家长们的接连称赞,也让家长对这所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好学校建到“家门口”

家长慕名而来

“今年咱们计划开设几个班?招收多少名学生?”“孩子适应不了寄宿制生活怎么办?”“走读生午睡怎么安排?”2日上午,青报教育在线来到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家校面对面”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不一会坐满了整个咨询室。

一位来自湖北的学生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因工作原因,自己和丈夫举家来到青岛,孩子将要上四年级,一来便关注到了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的相关报道,了解到这所自带名校基因的学校建到了自己家门口,对学校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得知此次活动能够与学校学段校长面对面交流,立马报了名,同时也有一些疑问急需学校解答。“比如,湖北的教材和青岛的是否通用,我们需不需要上学后给孩子重新买教材。”

与这位湖北的家长一样,胶州的王女士也是慕名而来。王女士说,让孩子接受优质的高端教育是身为家长最大的心愿,为了今年即将上一年级的孩子能够上一所好学校,自己可是“操碎了心”。“一方面想让孩子通过寄宿制生活锻炼一下自理能力,另一方面又担心孩子不习惯寄宿制生活,要是有同学欺负孩子怎么办?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又该怎么办?”王女士说,希望可以在此次活动中找到答案。

学校小学部校长徐瑞芳

学校初中部校长闫应光

选择一所学校

就是给孩子选择一种未来 

“一所好的学校,是学生发展的原动力;一所好的学校,更会给孩子的未来成长带来无限可能。”作为扎根教学一线多年、有着先进教学理念、深受师生喜爱的省特级教师徐瑞芳校长说,学校现已打造出一只科学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名师团队占30%以上,骨干经验型教师占50%,新青年教师占20%左右,师生比1:10。

在活动现场,青报教育在线还了解到,学校实施全员育人制度,生活老师晚间不间断巡视,确保学生从入睡到清晨起床管理无死角,每个时段均有学科教师和生活老师陪管。学校早上有跑操,上午有课间操,下午有眼保健操,晚上有两节晚活动,晚活动后洗漱睡觉,熄灯后,学校还据不同年级年龄特点进行半小时有声阅读。

教学上,学校要求老师达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为每个学生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调整指导方案。针对不同孩子的学习特点,学校采取分层教学,设置强基课程和培优课程,让每一个孩子的优势最大化,同时也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学校领导韩延清

校舍高标准验收

给家长送上“定心丸”

“学校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胶类制品的使用,尽可能的采用装配式安装工艺,减少环境污染问题。从装修用料,选用环保安全的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材料,杜绝甲醛超标的材料选用,装修完之后会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检测达标才可验收使用,所有楼体将在7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由政府安排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达标方可投入使用。请家长们放心!”活动中,学校负责人韩延清就学校的工程进度和环保问题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除了校舍建筑外,北青实验学校在学生的吃穿用度上也格外用心。学校餐厅执行《餐饮4D管理》标准,选用的食材均通过符合食品安全达标的企业统一采买供应,餐厅配以专业国家级厨师、国家级营养师参与出品,色香味、膳食、营养结构搭配都会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和成长发育需求给予合理的科学配制。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实现全屋恒氧恒净安装了新风系统,健康室内空气;特地选用世界知名品牌史密斯的净水器,保障学生用水安全;冬季除政府供暖外,学校还安装了地暖和空调,以确保学生温暖过冬。

学校宿舍用家具、被褥等都是采用国家专业认证大品牌大厂家直接采购,无安全质量隐患。学校所选被服均通过相关质检标准,棉胎用料为一级新疆棉,含杂极少、色白、柔软弹性好;被套、床单、枕套等为100%棉纤维(长绒棉);床垫选用的为安全卫生达标、阻燃、防潮面料,耐久性好。 

“孩子们在校要统一着装,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培养她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示学校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是避免孩子们的攀比心理。”韩延清介绍,校服设计本着向上、进取等优秀北大精神,运用与学校理念相符合的配色,用柔软舒适、亲肤透气、抗菌除臭的面料,棉为主设计制作而成。校服在设计和剪裁上都有体现北大红的元素,也象征着北大的创新精神和对未来美好的愿景。 

同时,学校还配备了正规医科大学毕业并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校医,以及常规药以及常规的医疗器械,校医24小时值班制,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家长交流

见证办学实力

家长满意而归

“什么时候可以报名?”“转校生的学籍档案怎么办?”“是否能到学校实地参观一下?”……活动结束后仍就有不少家长意犹未尽,抓住机会与学校各学段校长和招生负责人进一步交流。各学段校长和招生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让家长们再一次坚定了进入北青实验学校就读的信心。

现场一位家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早就听闻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师资不容小觑,但没想到,除了在教育教学上,衣食住行上学校也下足了功夫,在出行上,为了便利学生和家长,学校特地安排了校车,并将公交站点设在了校门口,孩子一下车就能看见学校;在校服上,学校也是精挑细选,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质地舒适,大方美观。“学校想得比我们还要细,无疑更让我们家长更省心!”

“徐校长说,为了精品化、品牌化建设,小学今年计划招生6个班,这就意味着我们孩子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获得更多的关注。”另一位家长说,这是自己想要选择北青实验学校最重要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冲着“北大新世纪”的金招牌而来。“北大新世纪集团下有几十多所学校,教育资源丰沃,有口皆碑,如今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就在我们身边。”

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今年9月份将正式开学,如果您想了解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更多内容,可拨打18561985302(小学)、15192572367(初中)咨询。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