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庆七一 铸师魂--胶州教育大讲堂“师德师风”专场成功举办

2022-07-02 14: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力量,引导和推动全市教师筑牢师德师风,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力量,引导和推动全市教师筑牢师德师风,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7月1日,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和胶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胶州教育大讲堂“师德师风”专场培训活动。全国优秀教师隋淑春主讲,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青岛市第七中学隋淑春老师做了《师德筑梦杏坛 师能助力成长》的专题报告。她以从教27年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践行师德师风,以身立教,成就班集体健康发展、学生幸福成长、自身专业提升的心路历程。高尚师德和专业能力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学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优秀班主任,齐鲁名师等荣誉称号。整场讲座娓娓道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鲜活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情怀和担当。主会场班主任培训班学员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向榜样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国家、省、青岛市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从严从实,持续发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此次活动必将推进全市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筑牢师德师风,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