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学路小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休业式:丰富实践活动让学生玩转假期

2022-07-01 14: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课本画一幅插图、学一门乐器或演奏一首乐曲、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和父母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6月30日青岛大学路小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休业式上,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作业和活动,让他们在拓展视野、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享受快乐、健康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课本画一幅插图、学一门乐器或演奏一首乐曲、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和父母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6月30日青岛大学路小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休业式上,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作业和活动,让他们在拓展视野、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享受快乐、健康的成长。

为有效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中的“掌握一项艺术才能”,美术组教师设计了“我为课本画插图”作业,同学们通过绘制插图不仅可以提高美术技能水平,还可以加深对文学作品的理解。音乐组教师则为不同学段的学生分别设计了音乐实践作业,如低年段的“我是小歌手”、“大家跳起来”,中高年段自学演奏一首乐曲、制作简易的小乐器等。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为此,学校在暑期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领巾宣讲活动、“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红领巾寻访活动、“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学三十六计,访三百六十行”劳动教育活动,引领少先队员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质差或超重怎么办?小学阶段身体需要提升什么?休业式上,学校还邀请专业体育教练普及运动知识,指导学生在假期强化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各班班主任就疫情防控、溺水、用电、饮食等内容,进行了安全教育,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暑假计划清单,从而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