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传统文化进公园 岛城尽享“五月风”

2022-06-30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次展览,是青岛市文联“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第十八届“五月的风”系列活动,也是市级公园中心推出“传统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关注与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与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与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承办,青岛市晓阳春有机茶有限公司、青岛栈桥酒业、青岛豪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百花齐放群英会”诗联书画展,6曰30日上午,在青岛海泊河公园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是青岛市文联“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第十八届“五月的风”系列活动,也是市级公园中心推出“传统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关注与期待。

应邀出席首展暨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代表有: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继和,原海军航空兵司令员王绪恭中将,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万安平,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五级职员徐小顺,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文龙,市委讲师团学习建设处副处长栾鹏,中书协会员,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王奎鑫,《半岛都市报》专栏主任苗卫国和学习强国的编辑和记者,青岛栈桥酒业董事长刘凤昆,以及各界艺术家、精英人士及广大市民群众200多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段文化盛事和喜庆时光。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助理于泰昶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主任中心万安平首先致欢迎词。他热诚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前来观赏展会,阐明此次展会是近年来积极推行“传统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探索创新,表示今后要继续在这方面作深入挖掘实践,在努力建设公园城市同时,努力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为美化更新岛城及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李文龙主席讲话,着重介绍了此次展会在前期筹备、作品征集及分类评选等概况。他感谢广大会员对展会的支持,提供了大量高质量艺术作品;感谢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及特邀嘉宾对展会的鼎力支持与热情赞助,热诚欢迎各级领导、特邀嘉宾及各界朋友前来参加首展开幕式。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继和代表主办方讲话,对展会在建党节前夕的喜庆日子里隆重举办表示祝贺,对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与市楹联协会认真坚持承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强强联手、密切合作,接续开展“传统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在楹联文化与园林文化结合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新路径给予肯定,对讴歌新时代、迎接二十大提出殷切希望,对公园和楹联协会今后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并预祝本次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奎鑫先后代表特邀嘉宾致词,对展会开幕表示祝贺,对公园与楹联协会携手共建、普及传播传统文化给予好评,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老艺术家对公园管理和楹联协会建设发展的关心和爱护。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与参观者步入展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出作品。

本次展出收到创作作品300多副,经评委们筛选,最终180副作品入展。作品除传统诗联书画外,并有少量篆刻、剪纸等民间艺术品,还特邀我市一些知名艺术家提供的艺术墨宝。作品充分展现了作者们以高度文化自信,从多视角、多层面、多内容、多形式热情颂扬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昌盛景象,描绘了青岛美景、红色印记等,高奏主旋律、充满正能量,多彩纷呈,体现出百花齐放、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办展主旨,表达出为文化强市、文化强国、共同追逐中国梦争,做出新贡献的坚强决心。

本次首展展期为7天,日后将移换展馆进行多场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