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教体局主题党日:党员认领特殊儿童微心愿,还陪他们过生日

2022-06-30 08: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7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青岛银行市南支行党总支,在青岛三江学校开展“迎七·一 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党的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主动认领特殊儿童的微心愿,并和他们一起过了集体生日,孩子们深切地感受着党员干部们的温暖。

青报教育在线讯  特殊儿童是折翼的天使,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6月27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青岛银行市南支行党总支,在青岛三江学校开展“迎七·一 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党的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主动认领特殊儿童的微心愿,并和他们一起过了集体生日,孩子们深切地感受着党员干部们的温暖。

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鸿清,青岛银行市南支行行长王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支部、青岛银行市南支行党总支部分党员干部以及青岛三江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参与了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彰显教育情怀

在三江学校,党员干部们全面了解了特殊儿童的饮食起居、学习生活需求和康复训练等情况。据悉,三江学校建立了“微心愿清单”,学生在心愿卡上书写了自己的微心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此次圆梦助学“微心愿”活动,主动认领心愿,现场发放学生的心愿礼物,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特殊儿童的内心深处,这不仅满足了学生的愿望,更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的热情。

传承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为6-7月出生的学生过一次集体生日,学生们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歌、书法展示等形式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宣讲团成员、63年党龄的老党员叶如轩,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述红色故事,用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肩负好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使命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叶如轩的领誓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们纷纷表示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全力做好融合教育推进特教工作,将“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多办好事实事,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