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学生收到近千册党史图书

2022-06-27 15: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迎七一·感党恩”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6月27日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举行。现场,燕一小及其集团校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收到了来自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育局等单位赠送的近千册党史图书读本和系列红色微电影视频光盘。

青报教育在线讯 “当叔叔阿姨把书递到我手上的那一刻,我感觉他们同时赠予了我无限的关爱……” “迎七一·感党恩”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6月27日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举行。现场,燕一小及其集团校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收到了来自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育局等单位赠送的近千册党史图书读本和系列红色微电影视频光盘。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石斐川在致辞中表示,党史进校园活动,是认真贯彻“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部门要继续齐心协力,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相信一定会把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共同庆祝党的101年华诞之际,此次活动通过赠送党史书籍资料的方式,丰富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料、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资源,对于支持中小学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在现场看到,此次赠送的图书包括:《青岛史鉴》期刊、《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青岛城市历史读本》、《筑梦新时代——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青岛解放红色故事连环画》等。“刚刚翻阅了一下这些图书,感觉非常有趣,我打算从今天晚上就开始阅读,争取在暑假结束前全部读完。”学生代表、燕一小五年级一班许文舟说。

赠书仪式结束后,由燕一小及市南区实验小学自编自演的戏剧《王二小》、古筝联奏《筝韵悠扬》、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逐一登场亮相,精彩的表演获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我表演的是儿童团团员,节目是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演的,准备了很长时间。通过彩排和表演,我感受到了王二小机智、勇敢,面对危险不怕牺牲的精神,他是少先队员的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燕一小五年级二班陈家瑜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燕一小德育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金继翔介绍说:“感谢上级单位赠送的红色图书,相信这些图书将成为学校党史教育的重要力量,将为老师和孩子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图书,更新学校图书室,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从而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感。燕一小及集团校市南区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党史教育方面的研究学习工作,前期已形成部分党史学习研究性成果,同时也做了共青团团史方面的研究学习,接下来将进行少先队队史研究。学校从少先队教育工作入手,同时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共青团,并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党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 徐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