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格兰德国际部20周年再出发:为培养国际化人才输出中国智慧

2022-06-17 1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借助格兰德中学成立2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格兰德国际部正式按下“进化”的升级键,启动全新的“中国根·世界人’”2.0版本。

青报教育在线讯   “借助格兰德中学成立2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格兰德国际部正式按下‘进化’的升级键,启动全新的‘中国根·世界人’2.0版本。”6月16日下午,格兰德中学高朋满座,国际部宋文琴校长以“时间合伙人”为主题,揭开了格兰德国际部2.0版本的神秘面纱。未来学校将更新十大教育场景,打造国际化教育新样态,为优秀学子链接全球前50强海外名校。当天,学校还启动了“20位学子成长追踪计划”。

培育“中国根·世界人”,教育理念强调中国底色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新时代的教育背景提出国际教育的全新命题。据宋文琴校长介绍,经过20年雨露风霜,格兰德中学国际部2000余优秀学子已经扎根在世界各地。历经20年对中国特色国际化教育的不懈探索与执着耕耘,今年,格兰德国际部从教育发展的底层逻辑中提炼出“中国根·世界人”的核心教育理念,旨在让每一位学子具备强烈的身份认同感、稳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坚实的中华文化基因与创新品格;让每一位学子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卓越的理解和沟通能力,投身社群、国家和世界和谐发展的贡献精神。未来,格兰德国际部将更加强调“中国智慧的输出”,为培养真正具有中国底色的国际化人才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课程体系迭代升级,创建全新国际教育场景

时间是成长的见证者,也是打磨生命的工匠。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格兰德国际部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上,开启了从理念到课程,从精致管理到多元评价,从师生个体发展到升学路径优化等十个领域的全方位更新升级,创建全新的国际教育新场景。

据悉,学校在原有的中外融合课程体系基础上,构建了极富“中国基因、国际视野”特色的学术、实践、艺体、生涯四大板块课程体系。学校还将首次开设社交情感课,引入成熟的国际劳动课程与研学实践,通过纯外教版艺术、体育课程打造纯正外语氛围。

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以人为本,引入Kuder职业生涯测评系统,定制学子成长方案,配置学术导师、生活导师、生涯规划导师,进行“1+1+1”双元导师矩阵优化升级。同时,发布新版“学生行为公约”,引导学子形成规则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养成。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和原动力。学校全面启动教师“健康幸福”发展规划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专家智库,塑造国际化卓越教师。

此外,学校还将聚力建设新型家校共同体,通过“家长学院”“家长课程”等,导出“课程活水”。

拓宽升学路径,为优秀学子链接全球前50强

Eva Li通过美英联申拿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英国华威大学offer,William Tang通过加拿大、澳洲联申拿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澳洲悉尼大学offer,还有Eric Chang、Lucy Cui、Thomas Guan、Chunyu Liu、Jia Song……在全球联申中,格兰德国际部的学子纷纷展现出优异的一面,成为榜样。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作为山东省最早开设国际班的学校,20年间,格兰德已经持续向全球各地输出了两千余名创新型人才,连续九届毕业生100%升入世界顶尖名校,一千五百余位学子考试取得SAT最高成绩,连续六年超半数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位大学录取。

据悉,2022-2023新学年,格兰德国际部达成了全新的教育愿景:探索“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中国式国际化教育新样态;通过持续深耕传统多元的海外升学路径,持续拓展中外联合办学路径,为格兰德学子提供更多的升学渠道与升学选择。20周年,学校给出承诺,达到入学测试成绩B级及以上,学校将书面承诺保录全球排名前50的海外名校。

20周年新起点,国际部启动20少年“变形记”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拿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offer……”在格兰德,优秀的学哥学姐常常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期望他们最终也加入星光璀璨的“格兰德全球学子图鉴”。格兰德国际部校长宋文琴宣布,以20周年为崭新起点,学校启动“20位学子成长追踪计划”,全方位聚焦育人过程,助力学子未来养成。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宋文琴校长表示,过去的20年是每一天变量的合集,是全校成员全身心深耕教育的结果,站在新时代的国际教育背景下,格兰德国际部还有全新的课题需要深入思考和实践。为了深切聚焦育人过程,抓住“关键成长片段”,帮助学子成就更好的自己,格兰德正式发布“每个人的时间简史——20周年/20少年/20成长变形记”未来养成计划。

新学期,学校将从新一届国际部学子中征集20位格兰德少年,加入保质期超10年的“漫长”成长计划。通过个性化培养方案、动态评价与追踪、科学生涯规划、情感互动与关系养成、升学择校与海外发展等日常细节,详实记录每一位格兰德少年的成长变化。

6月19日(本周日),格兰德国际部将启动本年度首次校园开放日。除了特色国际课程体验、与名师面对面等开放日互动环节之外,届时还将发布新一季主题夏校活动及Summer Camp(主题夏令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 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