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与亚洲冠军面对面,大学路小学学生听黄潇潇聊田径那些事

2022-06-13 22: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亚洲冠军、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岛短跨基地领队黄潇潇现身青岛大学路小学,现场指导田径社团学生技术训练,在帮助学生提升体能的同时,黄潇潇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同学们无不受到激励,深切地感受到坚持和执着的重要性。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亚洲冠军、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岛短跨基地领队黄潇潇现身青岛大学路小学,现场指导田径社团学生技术训练,在帮助学生提升体能的同时,黄潇潇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同学们无不受到激励,深切地感受到坚持和执着的重要性。

在学校操场上,黄潇潇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和示范跳跃、跨步、跑姿等基础动作,并对大家平时的训练内容和标准提出了不少专业建议,学校特聘黄潇潇为田径社团校外指导教练,能够得到世界级名将的亲自指导,同学们都很受鼓舞,操场上腾跃着运动的激情。活动现场,黄潇潇还与学校体育教师彭昕一同为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田径课,探索了体教融合下双师课堂的教学模式。

此外,黄潇潇还登上“大学之声——红领巾寻访青春榜样”主题活动的演讲台,拥有“亚洲女栏王”头衔的她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近20年的运动生涯中,是如何应对挑战、克服伤病,不断突破自我、为国争光的故事。“我从坚持不懈地跑步锻炼中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也获得了成就感。其实学习也是一样,你通过努力实现成绩提升时,也会收获快乐和自信心,那时就会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任何事情都是如此。”黄潇潇说。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在榜样的带动下坚持锻炼,培养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学习榜样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始终把热爱祖国、为国争光作为最崇高的理想信念,勤奋刻苦,不懈奋斗,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