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助家长科学育人,莱芜一路小学成立首支家庭教育指导团

2022-05-16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互联,构建更为多元、美好的教育生态,5月13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成立了学校首支家庭教育指导团,该指导团由家庭教育专家、学校专业教师和部分家长代表组成,将定期开展家长沙龙、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从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互联,构建更为多元、美好的教育生态,5月13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成立了学校首支家庭教育指导团,该指导团由家庭教育专家、学校专业教师和部分家长代表组成,将定期开展家长沙龙、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从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成立仪式上,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学校近期家庭教育工作,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孔屏通过视频的方式为仪式致辞,她从队伍建设方面对学校的家庭指导团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对学校家庭教育前景的美好期待。莱芜一路小学校长金颖和与会领导为家庭教育指导顾问和指导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中,莱芜一路小学还来建立了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实验基地,这标志着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孔屏就“教育,需要懂得”话题展开家庭教育讲座,她从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学科原理出发,围绕懂自己、懂孩子、懂教育规律三个角度,阐述了“教育始于懂得,教育需要懂得”的观点。与会教师和家长代表专注听讲,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家长、教师提供了优质学习资源,拓展了家校沟通渠道,有利于家庭教育指导质量和服务专业化提升,打造莱小优质高效的家庭教育服务品牌,为学生美好成长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