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基隆路小学:三地连线同上防震减灾课

2022-05-12 08: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基隆路小学于5月11日连线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新疆第二华山中学、新疆皮山农场中学,共同开展了三地四校防震减灾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给四所学校的师生普及防震减灾的知识,传授避灾自救的方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基隆路小学于5月11日连线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新疆第二华山中学、新疆皮山农场中学,共同开展了三地四校防震减灾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给四所学校的师生普及防震减灾的知识,传授避灾自救的方法。

活动中,北海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钱程程从海洋灾害入手,通过将人体循环系统与海洋循环系统进行类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风暴潮、海啸、离岸流等灾害的形成原因;高级工程师李杰则讲解了海洋溢油等人类活动造成的海洋灾害,两位工程师给四校师生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防灾减灾科普课。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借助现代化的通讯技术,与小麦岛海洋站站长吕富良和千里岩海洋站站长车豪杰实时连线,身临其境地感受前线海洋监测工作。

基隆路小学赵志国主任表示,此次各校多方联动是一次难得学习和交流机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同学们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学习了海洋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基隆路小学将继续把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创造多元化的安全教育平台,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