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就业对口率高,还可参加夏考升学

2022-05-10 15: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办航空服务专业以来,青岛旅游学校经常以一己之力,占到一些航空公司录取人数的五分之一,这充分彰显了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实力。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已有24年历史,对口就业率在一直全省领先,2022年,该专业新增了新型普职融通班学制,为学生打通了夏季高考这一升学通道,这将成为越来越多岛城学子的热门之选。

开办航空服务专业以来,青岛旅游学校经常以一己之力,占到一些航空公司录取人数的五分之一,这充分彰显了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实力。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已有24年历史,对口就业率在一直全省领先,2022年,该专业新增了新型普职融通班学制,为学生打通了夏季高考这一升学通道,这将成为越来越多岛城学子的热门之选。

以礼仪服务为突破口

为学生顺利就业加砝码

青岛旅游学校是山东省首家开办航空服务专业的学校,至今已有24年的办学积淀,在对空乘人员的培养上可谓全国领先。在全国排名前列的厦门航空,曾经首选青岛旅游学校的学生,对该校的毕业生照单全收,甚至该校学生还未毕业,厦门航空就提前预定下该校三二连读的学生。在全国类似专业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该学校空乘专业连续三年对口实习率达到100%,对口就业率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等学历层次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航空服务专业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该专业教师冷卫卫介绍,与国际接轨的规范训练和过硬的素质打造是他们领先的关键,他们许多教学标准已经成为全国航空专业的规范课程。如学校编写的《民航服务礼仪》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被全国航空服务专业广泛选用;学校牵头编写的《山东省文明礼仪课程标准》,在全省推广使用;至于学校编写的类似《女子形体》等课程入选青岛市精品课程的案例,就不胜枚举了。

为了让学生学以致用、有更多锻炼的机会,学校还组建了礼仪队,礼仪队已成为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是礼仪队的主要成员,在学校及青岛市的各种比赛和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仅如此,礼仪队的成员还登上了更广阔的舞台,他们在2018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礼仪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成功入职韩国大韩航空的李晓宁在校时就是礼仪队的一员,“我参加过青岛‘两会’服务、全国第十届小提琴比赛颁奖典礼和青岛市“山口银行”杯口语比赛颁奖仪式,在这些活动中提高了个人素质,练就了娴熟的礼仪服务技巧,为我到韩国继续深造航空礼仪和入职大韩航空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晓宁说。

航空专业学生受青睐

跨行也能实现精彩成长

航空服务专业的毕业生一直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截止到2021年底,学校已累计输送空乘员、安全员300多人,机场地面服务人员近300人,航空服务专业已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整洁端庄的形象气质、彬彬有礼的待人接物、温文尔雅的举止谈吐,这是航空服务专业学生的鲜明标签。即使在其他行业求职面试中,他们也能让脱颖而出,李晓就是典型代表之一。她高三实习时正好遇见中央军委办公厅到学校招聘,“刚开始并没抱太大希望,也没做太多准备,只是觉得这样的锻炼机会不能错过。”李晓说,在面试中,她只是表现得像往常一样,由内而外透露着从容和自信。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晓面试成功了,成为中央军委办公厅文艺演出的主持人。李晓表示,这要归功于在学校日积月累的成长,学校对礼仪要求很高,也提供了很多锻炼的平台,有时候为了准备比赛,每天都要背稿子、练形体,在这过程中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如今,她已成为了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兼主持人。

开设新型普职融通班

增加夏考让升学路更宽

青岛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不仅仅拥有就业优势,升学的选择也很多。航空服务专业有三二连读学制,前三年在青岛旅游学校学习,经转段测试合格后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学业获得大专学历。另一方面,还有许多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通过航空艺考,进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江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广州民航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

此外,学校还与澳大利亚安格利斯学院、韩国仁荷工业专门大学、新西兰旅游学院等合作,为学生开辟海外升学、就业的通道。“当时学校和国外的高校有合作,不用笔试,我通过面试顺利进入了韩国的高校中学习航空专业,而且毕业后拿到的是本科学历。”2016届毕业生阎慧慧说。

2022年,青岛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学校与青岛第六十七中学联合开展航空服务专业新型普职融通试点。新型普职融通试点的学生在青岛六十七中就读,高一全面学习普高课程,高二根据学习成绩和个人意愿可以选择学习中职文化课、专业课,参加职教高考和艺考;也可以继续学习普高课程,跟普高生一起参加夏季高考。

这无疑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由此可见,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今年,青岛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无疑更热了。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温馨提醒:

关于青岛旅游学校航空服务的面试

(一)面试方式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用“线上面试”方式。请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步骤要求提交个人资料及视频完成面试。

(二)面试流程

(三)面试标准

依据航空企业招聘面试要求,报考航空服务专业考生须具备以下全部条件:

1、五官端正,面容姣好,气质佳;

2、肤色均匀,肌肤光洁,无明显疤痕、痣等现象;

3、手、手臂、腿对称,动作协调平衡;

4、口齿清晰,表达流利,普通话标准;

5、精神饱满,双目裸视在0.8 以上,无色盲、色弱;

6、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及精神病家史;

7、原则上女生身高1.63-1.73米;男生身高1.73-1.83米。

(四)联系方式

82710254/82715404

13280838752/130016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