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北青实验学校:百里挑一,打造硬核教师天团

2022-05-09 11: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能带出更优秀的学生。”基于这样的思考,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开出优厚条件,严选师资。自招聘信息发布以来,学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封简历,经过层层甄选,不到百名教师通过最终面试。这样百里挑一的选拔模式,让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硬核”教师天团在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扎下根来。

“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能带出更优秀的学生。”基于这样的思考,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开出优厚条件,严选师资。自招聘信息发布以来,学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封简历,经过层层甄选,不到百名教师通过最终面试。这样百里挑一的选拔模式,让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硬核”教师天团在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扎下根来。

名家引领,吸引优质教师抢投

站在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巨人肩膀”上的北青实验学校,在学校管理团队的打造上自带光环。北京大学原副总教务长吴宝科教授领衔,龙协涛、江长仁等北京大学教授担任学科顾问,全国基础教育名师、正高级教师、山东省首届十大科研名校长徐瑞芳出任小学部校长,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闫应光担任初中部校长……这一支名家云集的校长管理团队阵容,一经亮出,高质量的办学品质已崭露头角,也吸引了更多优秀教师慕名而来,渴望与之同行。

“自发布招聘信息以来,学校收到了大量的简历投递,粗算下来已近万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选拔出最优秀教育人才,除要求应届毕业生必须是双一流高校毕业、教育部直属六大师范校的优秀毕业生外,学校面向全国选拔拥有五年以上全日制优质公办或民办学校一线教学经验的省市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并要求教师必须“吃透”青岛本地相关教育政策,能够完美融入青岛教育生态。然而,即使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不乏大批名师、名校师范生“踏破门槛”。

反复甄选,把牢“准入标准”

但一份份亮眼的简历背后,教师的素养究竟如何?为了考察教师的真实素养,北青实验学校把牢“准入标准”——选聘的教师要具备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学识和高水准的教学水平。学校从阅档筛选、线上面试,到面对面说课、答辩,再到最后的个人考察,全方位、多途径了解教师教学水平与个人特质,确保每一名教师不仅仅是一位教书匠,更是学生的引路人。目前,学校已经组建了一支由正高级教师,全国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的专家型教师团队,100%的教师学历达到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本来觉得凭借自己文凭和履历很容易‘拿到’岗位,但是当得知和自己一同应聘的竟有不少博士、硕士,顿感我是多么幸运!”作为一名拥有9年从教经验的小学美术教师,张青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对于学校面向全国“严选师资”这一方面,自己深有体会。“从来没有面试过这么多轮,还有那么多的‘教育大咖’与我一对一沟通交流。”

而作为一所双语特色学校,在选拔外籍教师上,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也开出了严格的条件:要求外教在中国任教经验丰富,并有在国内公办学校执教的经历。如今,学校已聘请到北京Camford皇家学校副校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美国纽约大学Poly工程学院讲师教授Auri Steves博士;多伦多大学博士,联合国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顾问,联合国环境、经济和社会政策委员会顾问Mark Robson博士前来坐镇,并下沉到一线课堂,为学校学子提供既符合中国本土特色又“原汁原味”的国际课程。

淬炼匠心,传承“北大精神”

其实,与其说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在选拔优秀教师,不如说学校在选志同道合的教育“合伙人”,青报教育在线发现,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的教师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传承北大精神,铸就中华名校”。“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第一次听到这个学校的名字,就被‘北大’两个字所吸引。”学校教师李蕾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北大梦”,如今终于有一所学校能让自己离北大更近一步。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新入职的教师到岗后都将走进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或集团旗下的学校进行“沉浸式”培训,充分汲取“北大精神”所赋予的教育内涵,让“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成为每一名教师不竭发展的动力之源。同时,学校依托“北大新世纪”丰富的教育资源,通过专家名师、一线教研员指导学科教师教学计划、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等,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高质量教学水平;以课题带动教研,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淬炼育人匠心。

更难得的是,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要求每一名教师不仅是“教书匠”,更要是学生的“人生规划师”“心灵捕手”“马拉松陪跑员”,通过1:10师资配比,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让优秀的教师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赋能。

相关链接

如您想要了解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师资内容,请点击链接《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小学部师资展示》 《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初中部师资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如果您想了解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更多内容,请拨打咨询电话(微信同号):18561985302(小学)15192572367(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