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2年四区和高新区普通班招生简章

2022-05-07 17: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2年四区和高新区普通班招生简章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2022年四区和高新区普通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4个普通班,200人。

二、志愿代码  

普通班:880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和高新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一)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36号)和《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二)四区和高新区以外区市考生可在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通过我校招生电话咨询报名办法。

(三)根据市教育局规定,今年我校不接受任何现场方式的报名。

五、录取程序

1.我校普通班志愿四区和高新区考生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我校普通班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普通班依次按照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录取、四区和高新区分数带录取、缺额申请录取3个步骤完成。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录取投档分数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在四区和高新区分数带录取执行四区和高新区民办高中普通班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缺额申请录取阶段,四区和高新区考生执行四区和高新区民办高中普通班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区市考生执行生源区市相应的民办高中普通班最低控制分数线。

4.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录取结果公布后,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四区和高新区考生可在分数带志愿填报期间,在分数带志愿中填报我校,参加分数带录取。

5.缺额申请录取在分数带录取结束后进行。分数带录取结束公布后,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0日11:00前通过电话联系我校进行缺额申请录取。

6.各阶段已被投档到民办高中的学生,须在相应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投档结果,逾期未确认的,视为放弃投档结果。网上确认投档结果通过民办教育平台完成。具体时间进程见《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附件。

六、入学报到

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发榜并报到。

七、收费标准

学校收取学费40000元/年,住宿费4000元/年。

实行优秀生学费减免政策,具体优惠政策详询校招生办。

八、咨询监督

18669868223  宋老师

13280860470  纪老师

13012956981  陈老师

九、学校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国有民办非营利学校,学校坐落在城阳区驯虎山下、硕阳路北,校区占地130多亩,投资13亿元,校舍现代一流,设有高中部、国际课程中心、高考复读部。学校配有高档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标准操场、体育馆、图书馆以及即将投入一千万元建造的耕读课堂。

学校坚持名家治校、高端引领。由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金战担任首任校长,“中国好校长”、山东省人民政府督学、枣庄三中原校长樊兴举任执行校长。学校秉承“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的教育理念,传承“厚德承世 砺志报国”的校训,突出“名家治校、点燃激情、高效课堂、精细管理、集团联动、多元发展”六大办学特色,发挥集团八大办学优势。

学校坚持名师出高徒办学理念,拥有一支强大的教师团队。20多位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及教育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全程跟进教学教研工作。在校教师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面向全国选聘的退休的特级教师,名师;二是面向全国公开招考的具有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名教师、中青年专家;三是面向985、211学校,选聘的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以上80%),构成老中青三结合的教师梯队。

学校坚持质量至上、优质发展目标,保证学生考入理想的大学。强力实施“两案、三课、四清”的质量提升工程,通过优质教学案、骨干教师公开课、年轻老师达标课、所有教师全员全天候赛课、双师课堂、两分钟侯课、自习考试化等,确保高效课堂,让学生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快速提升。

学校坚持精细管理。寄宿制封闭管理,作息时间科学,每天锻炼一小时。学生生活学习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师全程跟进负责。每个学生都会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出发,全面健康快速成长。

学校尊重差异、提供选择、挖掘潜能、多元发展,设置小语种日语班,重视特长生培养,开设美术、声乐、扬琴、阮咸、田径、足球、篮球、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等专业,已与清华美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以及北大、清华和北京体育学院建立联合培养机制,从而使特长生实现弯道超车、超长发展。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