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艺术学校2022年综合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2022-05-07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艺术学校2022年综合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高新区招收160人,可校内寄宿。各专业计划如下表:

二、志愿代码

艺术班  790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高新区的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考生还须进行“专业测试报名”。

(一)专业测试

1.专业测试报名:5 月 15 日(星期日)至 17日(星期二)到青岛艺术学校现场报名确认。专业测试报名时需持山东省学籍号、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现场审核,复印件包括户口簿的首页和学生本人页,交近期1寸正面彩色免冠照片2张(兼报其他专业需4张),并填写《报名登记表》。

2.专业测试时间及地点:5月21日(星期六)至5月22日(星期日),在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176号)进行。

3.公布专业资格线。5月24日(星期二)10:00,在青岛艺术学校网站,公布各专业资格线及取得报考资格考生名单。

4.成绩查询。专业资格线公布后,考生可自行登录青岛艺术学校官方网站查询专业测试成绩。

(二)网上志愿填报。考生于5月26日(星期四)至28日(星期六)每天8:00至20: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并补充填写考生基本信息。

(三)志愿确认。志愿确认时间为5月29日(星期日)至30日(星期一);四区和高新区学籍的应届初中学校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市招考部门领取志愿确认单,并和家长一起确认报考信息(高新区考生到李沧区确认)。

五、专业测试要求

1.美术类(含绘画、艺术设计)考生根据专业测试需要自带画架、画笔等考试用具。

2.音乐类(含声乐表演、器乐表演)、表演类(含影视表演、中国舞、健美操)考生根据需要自备伴奏用U盘(MP3格式)。

3.除钢琴、古筝、双排键外其他专业测试用具需自备。

4.考生可兼报多个专业,需分别参加不同专业的测试。

六、专业测试内容

1.专业测试

测试程序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共100分,其中初试满分为20分,复试满分为80分,根据考试成绩划定资格线。

2.专业测试内容

①声乐表演:初试为视唱练耳测试;复试为演唱自选声乐作品一首(5分钟以内)。

②器乐表演:初试为视唱练耳测试;复试为演奏自选乐曲一首(7分钟以内)。

③影视表演:初试为朗诵自选作品(3分钟以内);复试为命题小品表演、才艺展示。

④中国舞:初试为身体条件测试(身高、体重、比例测量及软开度、柔韧度测试),复试为剧目展示(2分钟以内)。

⑤健美操:初试为柔韧度、基础套路、技巧测试,复试为动作模仿及自选步伐组合、才艺展示。

⑥绘画、艺术设计:初试为速写(人物站姿或坐姿照片写生),时间为30分钟;复试为素描(静物照片写生),时间为120分钟。

七、录取程序

1.专业成绩达到我校“综合高中班”报考专业资格线及以上的考生,志愿应在普通高中“艺术班批”中进行填报。录取时,第一、二、三志愿为平行志愿。

2.根据综合成绩分专业录取。综合成绩=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专业成绩×50% (说明:专业成绩满分100分)。综合分数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3.投档分数达到局属普高一段线下30分及以上,且有美术绘画特长,虽未参加我校美术专业测试,也可按投档分数参加我校艺术班(绘画、艺术设计)排序录取。

4.艺术班批录取结束后,未录取满额的艺术班招生计划进入分数带,按照投档分数进行录取。有相应专业艺术特长考生,虽未参加我校艺术专业测试,也可按投档分数参加我校艺术班在分数带内的录取。

5. 投档成绩资格线为180分(含),低于180分的不予录取。

八、入学报到

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发榜并报到。

九、收费标准

综合高中班收费标准按青岛市物价局规定执行,学杂费每生每学年为1600元。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2-82717535

监督电话:0532-82722797

学校网站:www.ysxx.qdedu.net

学校地址:李沧区九水路176号

青岛艺术学校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