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海尔学校2022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2022-05-07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海尔学校2022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海尔学校2022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普通班面向青岛全市招收100人。入校后,根据学生特殊禀赋、优势智能组建人文微创新团队、科学微创新团队、商管微创新团队等,开展特色培养。

二、志愿代码

920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青岛市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我市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一)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36号)和《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二)四区和高新区以外区市考生可在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通过我校招生电话咨询报名办法。

(三)根据市教育局规定,今年我校不接受任何现场方式的报名。

五、录取程序

1.我校普通班志愿四区和高新区考生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我校普通班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普通班依次按照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录取、四区和高新区分数带录取、缺额申请录取3个步骤完成。我校对组合等级要求第一组合不低于B,第二组合不低于C。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为一段线线上50分(含50分)。

4.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录取结果公布后,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四区和高新区考生可在分数带志愿填报期间,在分数带志愿中填报我校,参加分数带录取。

5.缺额申请录取在分数带录取结束后进行。分数带录取结束公布后,若我校录取仍有空额,优先面向海尔集团高层次人才子女进行录取,其他成绩优异且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0日11:00前通过电话联系我校进行缺额申请录取。

6.各阶段已被投档到民办高中的学生,须在相应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投档结果,逾期未确认的,视为放弃投档结果。网上确认投档结果通过民办教育平台完成。具体时间进程见《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附件。

六、入学报到

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发榜并报到。

七、收费标准

1.学费68000元/年,住宿费2000元/年。

2.海尔学校“希望计划”助学金:符合市内四区义务教育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条件的学生;困难家庭的孤儿;发生特大变故导致的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因公牺牲或负伤的军警人员的子女以及其他家庭困难情况的子女,通过自主招生或普通批招生被海尔学校录取的学生。符合上述家庭困难、品学兼优条件,并且经校理事会研究确定的学生,入学后免三年学费和住宿费(详见《海尔学校“希望计划”助学金实施方案》)。

3.海尔学校“卓越计划”奖学金:自主招生被录取且中考投档分数达到我校普通批录取最低分数要求学生总人数的至少前50%;或普通批报考我校且被录取,中考投档分数达到市局属普通高中普通批最高分数录取线学生总数的至少前50%。已缴纳的第一年学费全额返还,海尔学校还将为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提供“发展奖学金”,分为学业成绩奖学金、强基计划奖学金、特殊禀赋成长基金、领袖奖学金、团队奖学金等,单项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详见《海尔学校“卓越计划”奖学金实施方案》)

八、咨询监督

咨询电话:88938787,18053258787

监督电话:88938788

电子信箱:zhaosheng@haierschool.cn

学校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

海尔学校二维码         海尔学校公众号二维码

九、学校特色

海尔学校是海尔集团全力打造的一所旨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民办非营利高中学校,学校坐落于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号,占地面积约72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可寄宿,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1.独特现代的理念设计

海尔学校以“人单合一”模式的跨领域复制,探索基础教育的最好范式为使命,以“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自主性、探索性、示范性”为办学定位,提出“现代教育的风向标,未来教育的领航者”的办学目标和“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的育人目标。致力于建设一所让中国人有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研究型学校,构建以科技、艺术、商管为支撑的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面向未来,海尔学校坚持教育即尊重、教育即环境、教育即创值、教育即幸福的思想,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从学生发展的需要出发。坚持系统教育观念,坚持激发式教育,坚持学生自主发展,坚持学生创新自我。

2.高端优秀的教师团队

海尔学校坚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教师的境界,以“5G+智慧教育”助力教师素养提升,倾力打造一支集丰富教学经验、深厚学术资源、多元文化背景、广阔眼界于一身的专业之“师”。青岛二中原化学教研组组长、正高级教师邵明国等多位名校名师担任学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北京大学毕业2名,中科大、南开、北师大、华东师大、北交大、哈工大、山大、海大、中科院大学、华中师大、西南大学、陕师大等国内名校毕业教师中硕士占比80%,博士占比8%。

3.造就卓越的培养模式

为支持学生个体发展,满足具有优势智能学生的发展需求,海尔学校提出以“平台+”为支持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高端的育人平台,形成课程、社团、学术研究、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个体发展提供支持。

根据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建设四个育人平台,分别为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创新平台、艺术创意平台和商管创新平台。各平台开发开设特色化校本课程、学生社团,全球配置资源组建高水平专家库。学生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学习之余,根据志趣选择进入不同平台,通过校本课程修习、社团活动、学术课题研究、校内创新实验室+园区体验中心+校外实践基地实践学习、参与国内外重要赛事等方式实现个体发展。对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对接和参与高校强基计划和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等工作提供支持。

4.学生定制化的教学方式

利用学校先进的“5G+ 物联网”平台,积极推动“5G+智慧教育”,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以学生素质发展为核心,围绕“学为先导、疑能研讨、惑方师教”的原则,深入推动课堂教学的深层次变革。以导学任务单驱动学生的自主学习,以层级式问题驱动学生的合作探究,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师生答疑和生生讨论驱动学生的自主思考,以课堂即时评测和成果分享驱动知识内化,实现师生零距离,学习全时空,资源无边界。同时学校积极进行课时改革,设立丰富课程体系,确保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每天都有自主学习时间和创新发展时间。

5.优质丰富的教学资源

(1)全球范围内配置导师资源.海尔学校将为每位学生配置一名创新导师或创业导师。由海尔集团及国内外优秀企业管理者、科学家、工程师等组成专家团队,由海尔集团优秀创客担任导师,采取知名专家、导师、海尔学校学生“1+1+N”的培养机制,确保高中三年期间开展系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生涯规划指导。

(2)创新实验室资源.整合海尔优质教育资源,联系社会资源,在校内建设创新实验室、在海尔园区设立创新体验中心,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建设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学校创新平台由校内创新实验室群和园区创新体验中心组成,校内规划建设科学类、工程类、设计类、技能类等20余个创新实验室。智能制造中心、生化现代仪器分析中心、人工智能中心、物联网实验中心、工业与设计实验中心将于2022年开学投入使用。同时,海尔顶尖科研实验室全部面向海尔学校学生开放。

青岛海尔学校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