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商务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5-07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商务学校2022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青岛商务学校2022年普通班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下同)和高新区共招收1个班50人。

志愿代码  

361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和高新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36号)和《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录取程序

1.我校普通班志愿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普通班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普通班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我校普通班录取分数线根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成绩、招生计划情况,按市教育局招生政策确定。

入学报到

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发榜并报到。

收费标准

综合高中实验班收费标准按青岛市物价局规定执行,学杂费每生每学年1600元。

咨询监督

咨询电话:82658089、 67755856(招办)、87690085(教导处、学生处)、 67755857、67755869

监督电话:82685055(办公室)  

电子信箱:qdswxx36@163.com

青岛商务学校2022年综合高中美术班招生简章        

青岛商务学校综合高中美术班旨在培养热爱美术的学子通过三年的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学习,参加艺术类高考,考取理想的大学。2008年我校率先在中职学校中创办美术高考班,学习普高课程。十余年来,来自青岛市优质高中的文化课教师团队与专业课教师团队强强联合、潜心育人、办学实力凸显,美术高考成绩连创新高,2018年获得首批山东省综合高中试点校。

一、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下同)和高新区招收100人,共2个班,每班50人,单独录取,部分可校内寄宿。

二、志愿代码

363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色觉正常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2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和高新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1.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36号)和《青岛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及有关考试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22〕45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2.美术加试报名、测试及公示。考生须于5月15日(星期日)至17日(星期二)到青岛商务学校贵州路校区(市南区贵州路1号)现场报名。考试科目为素描静物,具体考试内容详见青岛商务学校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美术加试具体安排如下:

五、录取程序

1.我校美术班志愿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美术班录取使用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综合成绩=投档分数+美术加试分数(满分20分,如未参加加试,则加试分数为0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不含其他照顾优待政策)。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6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美术班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时,综合成绩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录取分数线根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成绩、招生计划情况,按市教育局招生政策确定。

4.我校美术班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结束后若未满额,则剩余招生计划转为我校普通班招生计划。我校将从本校今年录取的普通班考生中,自主组织择优选拔相应数量考生进入美术班。

六、培养模式

1.学校努力践行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适合、有选择的教育愿景,搭建起具有普职融通特色的现代综合高中人才培养立交桥,创新实施了“多项选择、多元发展、多样成才”的美术类专业特色育人模式。

2.综合高中美术班的文化基础课、专业通识课融合设置,专业技能课按专业类别建立课程系统,并通过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有突出特长、爱好的学生提供优选课程,为学习基础薄弱需要补课的学生提供援助课程。

3.学校是华东师范大学美术教育实践基地、意大利国家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先后荣获山东省重点学校、山东省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签约,开启“共联、共育、共享”的中意国际交流之旅。

七、收费标准

综合高中美术班收费标准按青岛市物价局规定执行,学杂费每生每学年1600元。

八、咨询监督

咨询电话:82658089、 67755856(招办)、87690085(教导处、学生处)、 67755857、67755869

监督电话:82685055(办公室)  

电子信箱:qdswxx36@163.com

网站:http://www.qdswxx.cn/

青岛商务学校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