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花样劳动人人爱,贵州路小学劳动实践周精彩纷呈

2022-05-01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贵州路小学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以学生的最优成长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通过致敬劳动者主题宣...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贵州路小学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以学生的最优成长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通过致敬劳动者主题宣讲、劳动技能大比拼和自主创意劳动等形式,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快乐,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致敬劳动者主题宣讲

在班队会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劳模事迹树立“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是人民的楷模”的意识,懂得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

学校劳动技能大比拼

在学校里同学们每月都学习并承担自己年龄可完成的劳动项目,从捡拾垃圾、收发作业、整理桌椅、整理公共区域、打扫教室卫生到熟练操作电子设备,俨然成为老师们的小助手。

家务劳动技能大比拼

随着年龄的增长,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通过穿衣服、叠衣服、收纳雨衣、清洗小衣物的竞赛,引领学生进一步增强生活自理能力;通过水果拼盘大比拼和厨艺大比拼的方式,引领学生掌握家务劳动的多项技能。

自主创意劳动显身手

掌握了基本的生活自理技能,同学们也不忘在劳动过程中开动脑筋,对劳动工具进行创意改造、对劳动秘籍进行深入探究、对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用劳动加以解决,体验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谛。